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降息满月济南卖出近万套新房 库存依旧压力大

济南时报  2014-12-25 09:07

[摘要] 11月22日央行开始降息并下调贷款利率,目前这一政策已经满月,这一个月中,济南的房地产市场都发生了什么?来自建设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22日至12月21日,济南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9887套

11月22日央行开始降息并下调贷款利率,目前这一政策已经满月,这一个月中,济南的房地产市场都发生了什么?来自建设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22日至12月21日,济南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9887套,创下30天成交近万套的销售疯狂季。

30天成交量比肩上半年前三个月

根据济南市建设部门的每日成交数据,央行降息政策出台后的11月下旬,济南市新建商品住宅每日成交量屡创单日成交新高。进入12月,这种成交的迅猛势头更为明显。

来自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官方统计数据显示,12月1日至21日济南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7562套,其中12月12日达到近期单日历史峰值,共成交新建商品房708套,其中住宅552套。同时,其他日期的住宅网签量也均处于较高水平,日均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约为329套。

总体分析而言,降息满月的时间内,即11月22日至12月21日30天内济南成交9887套新建商品住宅。事实上这一数据甚至与上半年前3个月的新建住宅成交量几乎持平。受相关政策利好影响,济南楼市在下半年出现了成交量的回升。记者计算发现,就算是成交量非常好的11月前10天的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也仅为1763套,12月数据实现了环比翻番。

楼市政策放宽购房者重拾信心

“11月开盘的北部华山一个大盘项目集中在12月网签是一个原因。”对于30天内如此高的成交量,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高数据一方面与一些购房者纷纷出手购房有关,同时也与前期一些楼盘成交后现在开始进行网签有关。

7月取消限购,9月松绑限贷,11月央行下调贷款利率对于房地产市场可谓今年以来的又一个利好信号。“央行降息对于济南的年底楼市可谓‘锦上添花’。”山东财经大学从事房地产研究的孙大海博士表示,贷款利率降低,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将会降低,很明显对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利好的支持。

一项关于购房者信心的数据显示,2014年购房者信心指数在6月份,7月开始走高后比较平稳,平稳期过后,信心逐渐恢复。具体到数据上,2014年1月份的济南购房者信心指数为73.9%,6月数据为64.65%,7月因为限购取消跳跃到84.38%,年底平稳到78.78%。

楼盘“冷热不均”库存危机仍有

虽然整体成交量因降息大涨,但从济南各家楼盘的成交情况看,依然是“冷热不均”。位于奥体西路附近的一家楼盘推出69套房源,当天成交41套,开盘成交率相对较高。而同区域的另一家楼盘推出了272套房源,结果当天只成交60多套。由于供应量巨大,且竞争激烈,一些楼盘的成交率依然面临考验。楼市成交总量的飙高,并不能完全代表各家楼盘情况的转好。

分析数据显示,2014年重点企业在销售存量,恒大和中建居多,绿地、中海、绿城等也有较高的土地储备。绿地主要集中在天桥区和槐荫区并向东拓展,中海集中在历城区北部华山地区,恒大由郊区不断深入市里,预计历城区和天桥区将是后期开发商竞争的主力区域。

对于当前的楼市价格,济南北部一家楼盘的销售负责人认为,目前可以看作是入市的好时机。现在不仅出现了“0首付”,而且从很多楼盘的推盘价格看,已经到了成本价,如果有自住需求的购房者,不妨出手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