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四成济南人看跌2015年房价 卖房电话轮番轰炸

都市女报  2014-12-24 00:00

[摘要] 如果用一个字形容2014济南楼市政策,那就是“变”:上半年楼市一改往日“高歌猛进”的姿态, 增速放缓、库存居高不下、成交量大降,从而导致了下半年房价持续回落,如今,济南新房

如果用一个字形容2014济南楼市政策,那就是“变”:上半年楼市一改往日“高歌猛进”的姿态, 增速放缓、库存居高不下、成交量大降,从而导致了下半年房价持续回落,如今,济南新房价格 得达到了“7连跌”。在跌宕起伏的环境下,限购“解绑”、认贷不认房、折扣利率等利好政策不断刺激楼市。 年末,各大楼盘也使出浑身解数的“大招”促销。

在2014年 后的几天,济南进行了一项济南人年末置业大调查。女报记者梳理数据发现,六成受访者认为2014年济南房价出现了小幅下降,近七成受访者计划一年内在济南买房。

促销手段多大多济南人“不感冒”

“近连续接到不同楼盘置业顾问的电话,问我 近卖不卖房子,把我都吓着了。”济南市民任女士说,自己并无购房计划,而且很多直接都是打到了办公电话上。无独有偶,为了买房,接连走访多家楼盘销售 的朱女士, 近手机俨然变成了“卖房推销热线”,“我的手机现在少则一天接几个卖房电话,多则一天接到几十个,我要是买房会自动上门,这样都影响我正常工作了。”

年末,迫于压力走量的开发商更是打足了鸡血拼命促销,除了各种变相 的活动外,还开辟了多种营销手段。不少受雇的“大妈”、“大姐”们也披挂上阵,她们骑着电动车,直接在竞争对手售楼部门口抢客,除了口头推荐,还会发传单。在“好言相劝”不奏效后,她们还会使出“帮帮忙吧”的“必杀技”。她们就是 近流行的新的营销方式:拉客族。

面对楼盘的众多促销手段,认为有较大影响和较有影响受访者分别占7.98%和24.37%,认为影响有限和无影响的网友分别占36.97% 和30.67%。看来,大多济南人对开发商的 促销手段并不感冒。

四成济南人看跌2015年房价

今年济南楼市一直“上蹿下跳”,“金三银四”成色不足,“红五月”蛇尾收场。在房价“跌跌不休”的状态之下,济南楼市进入低谷期,也就进而导致了下半年房价的“7连跌”。虽然济南下半年利好的政策接连出台,但不少购房者仍保持观望状态,迟迟不肯出手,因为对购房者来说,房价始终是牵动其神经的 关键因素。

通观2014年变化多端的楼市后,济南的房价在购房者心中到底是高还是低呢?调查显示,47%的济南人认为目前房价过高,不能接受。其中,47.48%的认为“较高,不能接受”;30.67%的认为“还行,勉强可以接受”;只有2.52%和0.42%的受访者认为可以接受。此外,68.06%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与半年前相比是下降的,其中6.3%的济南人认为下降的幅度较大,61.76%则认为是小幅下降。认为房价一直以来无太大变化的仅占26.05%;

德州小伙宋德强大学毕业后留在济南工作,他也参与了本次调查。在他看来,济南每平方米近9000元的新房均价确实令工薪族望而却步。“买房是个大工程,但我们如果要自己攒首付,要花十年时间。”他说, 近去东部和西部的营销 逛了逛,虽然销售顾问们一口咬定房价平稳,但感觉还是降了点,只是力度太小。“送面积、送装修、送物业、零水电……这些实惠并没有落实到每平方米的价格上。”利好政策不断出台六成济南人认为影响不大

自央行9月30日喊话7折的房贷利率、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一个多月后,济南的各大银行网点陆续执行了“认贷不认房”的新政,虽然有济南的股份制银行率先首套房9折的优惠政策,但“牛气”的国有银行们房贷利率仍是在基准的基础上上浮5%。或许是见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迟迟不动,11月22日,央行再次发布了降息政策,随后,驻济国有银行在房贷利率方面也现利好,大多国有银行针对首套房在济南开始执行6.15%的房贷基准利率,与此同时,济南住房公积金的新政也出台,连交6个月即可贷款,贷款利率也下调。

那么一连串的利好政策,对以刚需为主的济南购房者有多少影响?根据数据显示,60.92%的济南人表示新政出台、二套房结清房贷后首付比例可按照首套房执行对自己购房决策无影响。34.88%的表示其对自己有影响,其中18.91%认为首付比例降低,剩下的15.97%认为首套房贷利率降低。

对统计结果,白领刘女士也表示认同,“或许我也是这六成济南人的一员。”她表示,尽管下半年不断有刺激楼市的利好政策出台,但却影响不大。“政策的影响像是冰山一角,房价哪怕是8连跌,我们还是照样买不起房子,政策很难刺激到我们工薪族的刚需购房者。”在对“央行是否会再次降息”的选项上,六成济南人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