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济南轻轨R1号线将开工 “轨交房”仍处价值洼地

齐鲁晚报  2014-12-11 14:52

[摘要]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济南资源交易 了解到,济南轨道交通审批工作已经进入 后阶段,轻轨R1号线试验段拟于12月下旬正式开工建设,并拟于2016年4月竣工。这无疑将给轨道交通沿线的楼盘带来利好。

近日记者从济南资源交易 了解到,济南轨道交通审批工作已经进入 后阶段,轻轨R1号线试验段拟于12月下旬正式开工建设,并拟于2016年4月竣工。这无疑将给轨道交通沿线的楼盘带来利好。据了解,今年年初,在济南市召开城镇土地级别调整与基准地价调整听证会上,也首次将轻轨因素列入影响基准地价的因素中。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在售的轨道沿线楼盘,都是按早期未考虑轻轨因素的价格拿地,现在轨道有了明确动工的消息,无疑将给周边楼盘带来极大利好。业内人士刘先生称:“所谓 一响, 万两,轨道交通对于沿线经济社会的带动辐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不光是周边住宅, 口 的商业都将迎来新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R1线路全长26.4km,通车后,济南西站到长青可能只需要8左右,而如今轨道沿线楼盘相比周边楼盘价格却并无明显 。在位于R3线和R2线交汇处的尚品燕园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我们的项目位于轨道交通枢纽位置,这里属于双轻轨位置,交通更加便利!”而在记者咨询其价格时,却发现价格与周边无轨道交通楼盘差异不大。“现在 还没有明确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包括建成后,价格肯定不会是现在这样。”该置业顾问称。

但是“轨交房”、“ ”却已受到部分购房者的青睐。购买西客站 的部分购房者坦言, 为看重该 的就是交通 。“既有高铁站,将来又有连通市里的 ,西边将来的 会 大。”在绿地爱丽舍公馆售楼处,记者遇到了正要买房的张女士,“而且现在整个 的价格很合适,比东边和市里的价格要 得多。 马上就要动工了,我们趁着这个时间在 前抓紧买房”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轨道交通对沿线楼盘的价格拉动会十分明显,线路正式开通后,该 房价上涨一到两千不成问题。”

同样位于轨道沿线的恒大雅苑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轨道交通让周边的楼盘房价和租金都有所保障,商业的回报也更加稳定。后期轻轨建设完成后,相比较老城区人流量大的压力,购房者会更加倾向于房价相对更低,环境更好的郊区生活,‘ ’‘轨交房’的价值也将大大的提升。”

(楼市记者 刘文倩)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 ,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