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城轨规划报住建部审查 审批工作进入 后阶段

齐鲁晚报   2014-12-07 09:35

[摘要] 济南轨道交通一步步前进。4日,记者获悉,济南轨道交通审批工作进入 后阶段,近期将开工建设R1线。《济南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18)》已通过 审查,并已经上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审查。

济南轨道交通一步步前进。4日,记者获悉,济南轨道交通审批工作进入 后阶段,近期将开工建设R1线。《济南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18)》已通过 审查,并已经上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审查。

4日,全省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暨稳定 增长工作会议上,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介绍,为构建大运量客运体系,济南正全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现审批工作已进入 后阶段,近期将开工建设R1线。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张金城说,11月20-21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济南市主持召开《济南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18)》(以下简称《规划》)审查会,邀请 组对《规划》进行审查。经审查, 组认为《规划》方案可行。

“本次审查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成都、济南等地的7名 组成 组,其中包括济南的两位 , 们认为济南建设轨道交通可行性很强。”张金城说。

张金城说, 组认为《规划》依据充分,论述清晰,近期建设总长约80.6公里的R1线、R2线一期工程和R3线一期工程,工程方案合理,建设规模适当,资金筹措方案可行。

目前,济南市轨道交通已基本确定的项目包括R1线、R2线一期工程(小高庄至郭店段)和R3线一期工程(龙洞至新东站段),线路总长80.6公里,总 约437亿元。其中,R1线长26.4公里,R2线一期工程长35.2公里,R3线一期工程长19公里。

据了解,10月下旬,环保部已在济南召开济南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环评报告审查会议,并于10月底下达了规划环评报告审查意见。目前《规划》已经上交住建部审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