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单身女买房后更好嫁? 称房产与婚姻非简单捆绑

都市女报(壹星期)  2014-12-07 09:35

[摘要] 近日,国内某在线房屋租售平台发布了一项调查数据,称23%的30岁以上的大龄女性走上独立买房的道路。另外,还称相亲次数与房子数量成正比,房子越多,相亲越多。房子与“脱光”间真有直接联系?

近日,国内某在线房屋租售平台发布了一项调查数据,称23%的30岁以上的大龄女性走上独立买房的道路。另外,还称相亲次数与房子数量成正比,房子越多,相亲越多。房子与“脱光”间真有直接联系?对此,女报记者咨询了中国婚姻咨询救助网首席 宋家玉,他认为房产与婚姻并非简单捆绑,健康和谐的婚姻是建立在双方相互欣赏、爱慕的基础上的,靠房产数量维持的婚姻是不会长久的。

单身女性热衷买房

“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开得起好车,买得起新房。”这是济南白领王晓萌心中现代女性的标准,她认为女性不仅要事业精彩,活得有腔调,买房子自然也可以。“身边跟我一样没有成家的姑娘们,大多是抱着有房好嫁人的心理,都已经买好房子了。”她说,所以在父母的催促下,她也打算先“买房后成家”,并打算在高新区买一套公寓。

近日,某线房屋租售平台发布了一项数据,显示超过60%的单身人士正在为买房奋斗。与以往不同的是,大龄女性(30岁及以上)已买房的比例占23%。其中有房女性中超三成人认为“有房更好嫁”,房子会给自己的择偶增加砝码。

但“有房就真的更好嫁”吗?对“济南越来越多的单身女性开始购置房产”的情况,中国婚姻咨询救助网首席 宋家玉表示认同。“单身女性买房,我们可以这样理解,一是改善居住条件,二是购置不动产也是一种 ,可作为婚前财产进行保值。”他认为在新婚姻法对女性的保护力度减弱的前提下,女性拥有自己的房子有利于增强独立性。但女性不应该踏入“有房一定好嫁”的误区。“当他爱你的时候,你的财产越多越好,当他不爱你的时候,你的财产多未必是好事。”

嫁得好要靠“情商”

另外,有观点认为,在房子与婚姻捆绑得越来越紧的今天,相亲次数与房子数量成正比,房子越多,相亲次数越多。对这样的说法,宋家玉表示反对,称这是由不正确的择偶观导致的。

“在婚姻心理学上讲,一个人相亲的次数越多,说明这个人的心态越不健康。”宋家玉举例说,如果一个人知己知彼的能力很好,他就会清楚自己的条件以及另一半的条件,那么他相亲的次数是很少的。“房产数量证明的是一个人的经济能力,而并非他的情商。情商低的人会不断地相亲,因为这类人很难找到客观上讲 符合他的配偶。”

有说法称,男性在相亲时,看脸多于看腿,看腿多于看房,房子的加分远没有天生丽质重要。对这点,宋家玉表示认同。“相亲对男性来说,是生理和心理决定的行为。”在相亲中,男性 关注的重点不在金钱、财产等物质上,女生的长相、身材才是他们 关注的。“房子的对婚姻的影响并不是简单的叠加。”宋家玉说,健康、和谐的婚姻是建立在男女双方相互欣赏、爱慕的基础上的,靠房产数量维持的婚姻是不会长久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