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孙大海:济南,其实是一座被限购政策误伤的城

广州日报  2014-11-10 00:00

[摘要] 济南的房地产发展水平在同类城市中属于落后,其实并不应该限购,随着限购的松绑,将成为下一阶段济南楼市的增长推动力。

这段时间有两个热门新闻与济南有关,其一是7月10日,济南成为继呼和浩特之后第二个全面松绑限购的城市,其二就是神奇的蓝翔技校。则新闻很快便被其他城市陆续解限的新闻淹没,而第二则新闻还在持续发酵,由此可见,济南楼市在来说真的不怎么引人关注。济南楼市一直不温不火地平稳前行,虽有涨,并不离谱,虽有降,也不惊人。“济南的房地产发展水平在同类城市中属于落后,其实并不应该限购”,而“随着限购的松绑,周边城市人口流入济南,将成为下一阶段济南楼市的增长推动力”。

房价五连跌九月逊去年

“限购对于济南楼市影响不大。济南楼市起步较晚,限购这三年,其实是济南楼市的‘补涨期’。而限购解除确实释放了一些需求,但这些需求所占比例不大。”在谈到限购与限购解除的影响时,济南南部一个大型楼盘的负责人表示。

在济南地产界人士的力荐下,记者在9月3日来到这一济南本地房企开发的大盘,此时距离济南全面退出限购已近两月。据济南地产界人士介绍,济南的北边是黄河,南面是山,城市总体发展战略为“东拓、西进、南控、北跨、中疏”,“因此,济南的楼市主要向东、西两边发展,房地产项目数量和新建住宅供应量也是这两个区域占大头。济南中心城区和南部的房地产项目相对较少,不过,却也因为其稀缺性而受到追捧”。——记者本次所探访的楼盘,正是在此楼市格局基础之上所挑选的热门板块的代表性大盘。

东西部楼盘有外地客身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