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公贷仍需连缴1年 缴存时间尚无法与省外合并

新华网  2014-10-20 00:00

[摘要] 前不久,国家三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各地放松公积金贷款条件,今后职工连续缴存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还将实现“异地互认”。

前不久,国家三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各地放松公积金贷款条件,今后职工连续缴存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还将实现“异地互认”。不过,记者调查发现,新政并未全面落地,目前,济南申请公积金贷款仍需连续缴存12个月,省内异地缴存时间可合并,省外缴存的无法实现。此外,由于放款时间长、手续繁琐、开发商不待见公积金贷款等原因,市民使用公积金并不容易。

新政未全面落地济南申请公积金贷款仍需连续缴存12个月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的《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而对于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公积金新政并未全面落地,目前,济南仍执行原有政策,省内异地缴存公积金满一年的购房者可以在济南可申请公积金贷款,且省内异地缴存时间可合并,省外缴存的暂无法实现。据悉,利用公积金贷款在济南购买首套房,需缴纳30%的首付款,贷款5年期以下的贷款利率为4.4%,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为4.9%;购买二套房贷款利率则上浮10%,三套房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只可使用商贷。

公积金存缴时间尚无法与省外合并

公积金新政出台“异地互认”政策后,工作变动将不再成为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拦路虎”。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广州工作了有三年时间,公积金一直没有中断缴纳,由于工作变动,李先生于今年9月份将工作关系调回济南,并打算在济南买房定居。然而由于在济南缴纳公积金的时间只有2个月,李先生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我在广州交了3年的公积金,余额已经有几万块,本来想将余额一次性取出来,然后在济南重新交,但是这样我在济南存缴公积金的时间就比较短,不足缴纳期限,其次是存缴余额也不多,对买房也起不到多大作用。如果能将我在广州缴纳公积金的时间算进来,应该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了。”李先生说。

但是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公积金政策可实现省内异地存缴时间合并;对于省外缴存的尚无相关政策。李先生表示,他不愿意一次性提取,所以会再等待一段时间,看新政策能否落地济南。

公贷购买首套房可省7万 但市民使用公积金并不容易

由于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更省钱,因此新政出台后备受关注。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以济南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25万为例,以20年为贷款期限进行计算,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能省近7万,二套房可节省近8万。

但由于手续繁琐、放款时间长、开发商不待见公积金贷款等原因,市民使用公积金并不容易。记者调查了解到,市民在办理公斤近贷款过程中多面临诸多问题,如不了解政策,对于申请条件、审批程序理解不清,尤其异地缴存公积金的,还面临地区政策差异,办理中需要多次反复两地。此外,公积金审批、放款周期较长,不少楼盘并“不待见”公积金,目前,济南有些楼盘并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而部分能够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楼盘表示,若使用公贷,购房者就无法享受楼盘推出的优惠政策了。

★【账 单】

首套房:

公积金贷款25万元,贷款年限为20年,基准利率为4.5%,等额本息每月还款为1581.62元,总共还款379589.63元。

商业贷款25万元,贷款年限为20年,基准利率为6.55%,等额本息每月还款1871.30元,总共还款449111.82元。

两者每月还款相差289.68元,总还款相差69522.19元。

二套房

公积金贷款25万元,贷款年限为20年,利率为4.95%,等额本息每月还款为1642.99元,总共还款394318.06元。

商业贷款25万元,贷款年限为20年,利率为7.205%,每月还款1969.13元,总共还款472591.03元。

两者每月还款相差326.14元,总还款相差78272.97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