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库存创近5年新高

济南日报   2014-10-18 00:00

[摘要] 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80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0%,同比增长23.8%。9月库存再创近5年历史新高。

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80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0%,同比增长23.8%。9月库存再创近5年历史新高。

35个城市中,有31个城市库存出现同比增长。其中,南昌、温州和九江等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99.3%、60.3%和60.1%。有4个城市库存出现同比下滑态势,其中太原同比跌幅,为27.1%。

截至9月底,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3794万平方米、20167万平方米和405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分别为8.8%、3.5%和2.2%,同比增长分别为39.6%、21.8%和21.1%。

值得一提的是,一线城市库存已保持连续8个月的环比正增长,且9月增幅有所扩大。这和4个一线城市市场成交总体偏弱的特征有关。

报告还显示,二线城市在本轮楼市周期中,库存去化速度首次超过一线城市。在35个城市中,有16个城市的存销比出现环比上升,其中以深圳和广州的存销比环比增加值,相比8月分别增加3.4个月和2.5个月。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整体来看,相比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压力。在一线城市今年明确不放松限购政策的背景下,第四季度不排除出现各类打擦边球的“救市”做法。另外,从35个城市的总体水平看,库存去化周期依然偏大,说明10月份大多数城市还是会采取积极降价的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