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公租房申请点"爆棚":1.6万户争抢4852套公租房

山东商报   2014-10-17 00:00

[摘要] 2014年济南市公租房申请从9月初启动以来,各申请点都出现了“爆棚”现象,目前申请截止日已过,各区房管部门开始对申请表进行整理、复审,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收回申请表超过了16000份,而今年成套公租房总共只有4852套,万名申请者可能要继续等候,具体人数还要看复审结果。

济南市公租房申请从今年九月初启动以来,各申请点都出现了“爆棚”现象,目前申请截止日已过,各区房管部门开始对申请表进行整理、复审,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收回申请表超过了16000份,而今年成套公租房总共只有4852套,万名申请者可能要继续等候,具体人数还要看复审结果。 

共收回申请表格超过16000份 

自9月2日申请工作开始以来,各区申请大厅内都是人满为患,半夜排队也成了常态,为了不耽误申请者时间,天桥、槐荫、历下等区先后采取了限号政策,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受理、初审,并开放了预约受理申请表业务。9月30日申请结束后,各区房管部门在对申请表进行整理、复审的同时,继续回收已经预约申请者的申请表。

 昨天,记者咨询各区房管部门了解到,截止目前,历城区已发放申请表2300份,收回近2000份,其中个人申请1600份,预约服务已经排到25号;槐荫区发放申请表2400余份,收回1572份,已经审核300余份,网络报件209份; 市中区共受理家庭户申请2567户,外来务工家庭320户,正在进行审核、录入;天桥区发放表格6000份,共收回5200份,其中个人申请2600户,单位申请1600户,目前预约表格回收仍采取限号政策,每天120号,已经预约到24号;历下区共发放表格3200份,目前已经全部回收,工作人员正进行复审工作;长清区回收表格在1500份左右。

 综合市内六区情况,目前全市已经收回申请表格超过16000份。房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各区收回表格工作仍在进行,同时在加紧复核信息,挑选不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最终符合条件申请者的数量还会发生变化。   

过万名申请者或需要“轮候” 

虽然申请者数量不断攀升,但房源数量却是有限的,根据济南市房管局发布的文件,2014年济南市拟分配成套住房3448套,其中西蒋峪、清雅居、文贤居、乐天居项目3351套,原廉租住房腾空房源97套;拟分配集体宿舍房源为磐苑新居174间。

此外,历下区盛福片区1404套公租房,近期也正式纳入全市分配,全市公租房房源总数达到4852套成套住房,还有174间集体宿舍。 综合房源数量和收回申请表数量,今年公租房房源“供不应求”已不可避免,“轮候”的申请者或将超过10000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济南市采取了新政策,“分层次梯度保障、困难群体优先的原则,实行轮候制”,优先满足最困难人群的需要,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低收入人群或将优先分到房源。 

两个新建公租房项目已开工 

记者了解到,按照省政府下达的任务文件,济南今年需建成保障性住房6500套。济南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项目共6个,分别为裕富居廉租房项目、文贤居(2期)公租房项目、历下区盛福片区公租房项目、山东电工电气公租房项目及铁路两个经适房项目,共可提供保障性住房7142套,但仍难以满足居民住房需要。 

在9月份举办的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系统深化“五服务”工作观摩会上,房管局局长刘胜凯表示,目前两个新建公租房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一个是位于港沟附近的港新园,另一个是位于大魏庄附近的滨河新苑,计划建设公租房410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