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邮储银行祭出9.8折 房贷利率7折还是一个"传说"

山东商报  作者:牟月   2014-10-15 00:00

[摘要] 最近,房贷新政再次成为热点,而省城购房者最关注的是新政何时在本地落地开花,昨天,记者走访发现,如今国有五大行济南分行正制定实施细则,执行已不再是问题,同时,邮储银行率先执行房贷新政,在消失一年后,首套房利率打折再现江湖。

近日,房贷新政再次成为热点,而省城购房者最关注的是新政何时在本地落地开花,昨天,记者走访发现,如今国有五大行济南分行正制定实施细则,执行已不再是问题,同时,邮储银行率先执行房贷新政,在消失一年后,首套房利率打折再现江湖。

首套房打折利率悄然现身

在消失一年后的首套房打折利率近日连续出现,昨日,邮储银行济南地区某支行赵经理表示,“如果是与邮储合作新楼盘,可以享受基准利率9.8折或9.9折。并且,现在我们已在执行新首套房认定标准,目前在研究是否要出台全部首套房都有打折利率。而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经结清的客户,再申请贷款购买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为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而关于央行新政的7折房贷,其他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现在是上浮5%,很大程度上能恢复到基准利率6.55%,甚至部分银行会再次出现打折房贷,但刚开始打折力度不会很大,在9.8折或9.5折左右。”

这是继9月份,青岛银行和齐鲁银行先后实行房贷利率打折后,第三家实行房贷利率打折的银行,而7折利率仍是传说。

9月30日,央行新房贷政策无疑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剂。经过短暂的十一假期,国有四大行在“各分行根据风险自定利率”的前提下,开始陆续“表态”,各商业银行正加班加点研究具体细则。10月9日,建行推出住房金融新举措,落实了“认贷不认房”举措;10日,中行表态,各分行已于1日起执行首套房贷新政策,二套房也可以享受首套房政策;11日,农行表示,将逐渐推广个人的住房贷款自动审批,优先匹配信贷资源,持续加快贷款审批和发放速度,及时满足居民用款需求。兴业银行率先提出已拟定相关贯彻落实实施细则,将于近日正式实施,股份制银行也有了尝鲜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各家银行的细则都在制定中,还未有一个明确的说明。但是执行将不是问题,不同于其他银行的沉默不语,邮储银行济南地区则率先执行新政,在首套房认定上与央行“认贷不认房”一致,首套房贷款结清再买二套房,享受首套房政策,同时,部分新房首套房贷款可以享受打折优惠。

邮储银行偏爱房贷

近两年,银行与房企之间的关系一直是若即若离,如平安银行干脆放弃房贷业务,民生银行重新拾起被称为“鸡肋”的房贷业务。记者梳理中注意到,今年以来,济南房贷市场中,邮政储蓄银行的一系列举措都比其他家银行要更活跃。

年初,在审批难、放款慢的整体背景下,国有五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均上浮5%,而此时的邮储银行仅上浮3%,并且审批时间很快。7月10日,济南全面取消限购,但国有五大行并没有在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有松动,而此时邮储银行再次选择下调上浮幅度,目前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

9月30日央行房贷新政后,邮储银行也再次及早落地,济南地区执行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经结清的客户,再申请贷款购买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为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并且,在济南西部与开发商合作的楼盘,邮储银行推出可以享受9.9折优惠。与此同时,上述邮储银行赵经理表示,“现在都在研究是否推出打折房贷,一旦打折,那我们应该是济南地区的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