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一家银行已“认贷不认房”

——之前贷款结清的市民,购第三套房交5成以上首付在邮储银行可贷款

济南日报   2014-10-12 00:00

[摘要] 10日,记者探访济南多家楼盘发现,大部分银行正在等待银行总部政策的下达,也有银行已经在济南一些区域执行新的首套房认定标准了。

10月9日中国建设银行出台房贷金融政策新举措,开启银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的“窗口期”。10日,记者探访济南多家楼盘发现,大部分银行正在等待银行总部政策的下达,也有银行已经在济南一些区域执行新的首套房认定标准了。
西客站片区腊山河西路一处楼盘的置业顾问透露,自从9月30日央行关于房贷的政策出台之后,市民咨询的越来越多。这几天银行方面一直没有进展,但10日已经有一家银行开始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

“今天起,在与我们楼盘合作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贷款的话,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经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购买二套房时可以按照首套房标准缴纳三成首付。”上述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关于“认贷不认房”后房贷利率方面的变化,现在还不确定。“根据银行方面的要求,房贷利率具体还要看客户自身的具体情况。”

记者联系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南分行有关负责人。“现在按照人民银行首套房认定标准来执行,已购一套住房贷款已经结清的话,一般情况下二套可以交三成首付,但也要看具体项目的具体情况,因为有的项目在合作之初就有首付方面的要求。”该负责人说。“利率方面是市场行为,目前工行、农行、建行等利率调整还没有出来,我们这边后续可能会根据各行的情况有所变化,可能会低一点。不过国有银行方面都差不多。”上述负责人表示,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邮政储蓄银行支行都调整了首套房方面的认定标准。

此外,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泉城路支行个贷部负责人透露,邮储银行对三套房贷款也已放开。如果购房者名下有两次贷款记录并且都已经结清,也可以贷款,但是首付比例至少要交五成。此外,该银行对省内外来户籍人士购房条件也有所放宽,办理贷款时可以不用提交社保证明。

“现在确实没有明确的文件,但是购房市民在与银行合作楼盘购房的话,贷款方面二套房首付标准的认定我们是按照央行实时政策认可的,这个市民不用担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南历下区支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

【业内分析】购房门槛降低但成本降幅有限

首套房认定的变化,使部分改善性需求的购房市民大大降低了首付比例。不过从利率的角度看,由于目前济南虽然有银行执行新政,不过打折力度不大,购房者虽然入市门槛低了,但购房者成本却并没有降低多少。

“未来房贷新政对楼市的利好影响可能没有想象得那么大,银行的具体执行情况可能使得新政利好‘打折’,开发商不宜过度乐观。”济南房产评论人士赵鲁梁认为。也有银行人士表示,目前一些银行执行的或是过渡期政策,未来具体如何执行还要看各行政策,但难以期望大幅度的利率优惠。(记者张晓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