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贷"松绑令"已至省行层面 首套房咋认定各地说了算

山东商报   2014-09-27 08:40

[摘要] 最近“楼市限贷松绑”这一话题持续高温,青岛率先“救市”,出售唯一住房且还清购房贷款的算作首套房,这也引起了我省读者更密切的关注:限贷令松绑是否确实,济南会不会继取消限购之后放宽首套房标准?昨天有银行界人事向记者透露,如今限贷松绑令已经传达至省级行层面,主基调是具体政策可以根据当地政府政策和市场需求确

最近“楼市限贷松绑”这一话题持续高温,青岛率先“救市”,出售住房且还清购房贷款的算作首套房,这也引起了我省读者更密切的关注:限贷令松绑是否确实,济南会不会继取消限购之后放宽首套房标准?昨天有银行界人事向记者透露,如今限贷松绑令已经传达至省级行层面,主基调是具体政策可以根据当地政府政策和市场需求确定,也就是说在基准利率和首套房认定各地自己说了算。

近日,房贷政策调整的传闻引发广泛关注,“房贷松绑”的呼声渐高,昨天“四大行”对此传闻均作出公开回应。中国农业银行表示将顺应市场需求变化,进一步加大房地产信贷投放力度,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套和改善型住房消费领域的合理信贷需求,并加快贷款审批和发放速度,提高服务效率。同时,将持续优化房地产开发贷款信贷结构,积极支持安居工程建设,做好相关领域金融服务工作。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以及中国建设银行也都做出了类似的回应。记者获悉,农业银行总行表示,优先满足家庭首套和改善型住房消费领域的合理信贷需求,分行根据各地市场情况来制定具体政策。与此同时,中国银行也确认,总行已授权当地分行可以按照市场需求和政策变化适时调整相关政策,对不同的购房需求采取差异化策略,积极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

某银行济南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总行的“房贷松绑令”已经传达到省行层面,驻济总行已授权当地分行可以按照市场需求和政策变化适时调整相关政策。“也就是说大家最关注的首套房怎么认定,房贷利率怎么变化等这些问题,今后将由城市分行自己说了算”。

对此,济南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各家银行按照各地的情况进行,则意味着即便同一家银行,在不同地区的首套房认定标准也不同,如在济南和青岛可能会执行不同的政策,如果青岛当地银行按照新政策,执行新的首套房认定标准,那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就可以享受到首套房的利率优惠与契税优惠。而济南目前没有这一首套房认定标准的新政策,那同一家银行在济南地区可能就没有太大变化,目前,可能在利率上会有所调整。

目前,济南地区相关银行还没有接到新政策通知,青岛地区相关银行也是没有接到调整的细则,银行业内人士谢先生表示,估计在十一黄金周前可能会有所变化,济南地区国有大行可能会改变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6.55%不再是上浮5%。但至于首套房打折优惠,谢先生表示,关于出现网传7折优惠的情况可能性比较小,7折房贷利率即4.585%,与之相对应的9月末银行理财产品年化率都在5%左右,银行是一种亏本经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