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一市民为贷款买二套房假离婚 女子盼新政早落地

大众网   2014-09-27 01:00

[摘要] “房贷还完,二套算首套?坐等新政。”济南市民王女士更新了朋友圈和QQ签名。她告诉记者,受限贷政策的影响,她家为了换个大房子,当初和丈夫办理了离婚手续,来规避二套房。如果这个消息坐实了,她将第一时间去把离婚证给换掉。

“房贷还完,二套算首套?坐等新政。”济南市民王女士更新了朋友圈和QQ签名。她告诉记者,受限贷政策的影响,她家为了换个大房子,当初和丈夫办理了离婚手续,来规避二套房。如果这个消息坐实了,她将时间去把给换掉。

去年夏季,王女士的孩子开始上幼儿园,考虑到孩子将来上学,和丈夫商量再买一套。七年前他们买的婚房过于偏远,居住还能凑合,但面积偏小,关键孩子上学不方便。“学校原来是一个村里的,距离远还没有的公交车。我们上班没时间,老人接送也麻烦。”于是,夫妻俩一咬牙,决定在南部一个配套齐全的大型楼盘购买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

按照限购限贷政策,购买二套房必须首付六成,贷款利率上浮10%。“总价120多万,光首付就得70多万,我们上哪儿凑去?套房子才还完贷款没几年。”王女士说,和这家楼盘合作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只要以前办理过按揭手续,即便是还清了房贷,卖掉的房子,再贷款买房也得算二套房。

王女士仔细算了算账,如果贷80万元,分30年还清,利率上浮1.1倍就得多付12万元利息。而且,以自己的经济实力,压根无法交足六成的首付款。换大房子的梦想就要泡汤,孩子上学的问题也让全家纠结。

售楼处的置业顾问了解到他们的难处之后,给支了一招:“之前我们有的客户去办个假离婚,就能算一套房了,省了利息,首付款压力也小。”

经人一点拨,王女士的丈夫立即回家商量“假离婚”。考虑到能省下十几万的利息,夫妻俩到民政部门办理了离婚手续,婚房和家产全部归丈夫。王女士“净身出户”,然后以单身的状态购买了“首套房”。

王女士咨询过律师,“假离婚”一旦弄假成真,日后要想复婚,或者重新申请索要自己本应分得的财产就很难了。因为法律上并不存在“假离婚”的说法,离了就是离了。通过离婚方式来获取房贷优惠,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将来一旦丈夫不愿意复婚,因离婚而带来的财产分割损失将无法挽回。

房子是买到了,但王女士心里一直不踏实,担心丈夫万一将来不认账了,可就真是鸡飞蛋打一场空。且因为害怕没出新政就复婚,二人会受到银行关于贷款的追缴,所以虽然房子已到手,王女士仍然不敢与丈夫复婚。

这两天看到二套房认定标准有望松动的消息,王女士特别关注,期待这一变动早点成真。一旦新政落地,她赶紧办理复婚手续。

“如果相关新政一直无法落地,也许我得等到还完贷款才敢复婚。”王女士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