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九月楼市"金"色不足 网签降三成购房者观望加重

齐鲁晚报  2014-09-21 00:00

[摘要] 济南九月楼市 金"色不足 网签降三成购房者观望加重---九月过半,省城房地产市场“金”色不足。成交显示,2306套的住宅网签量环比8月下滑近三成。各大项目入市加推,供应量集中释放,为了抢夺有限客户,开发商以价换量力度将加大。"

九月过半,省城房地产市场“金”色不足。成交显示,2306套的住宅网签量环比8月下滑近三成。各大项目入市加推,供应量集中释放,为了抢夺有限客户,开发商以价换量力度将加大。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金九银十”都是开发商加推房源的旺季,众多开发商也希望通过传统的旺季能够带动楼市回暖。9月除了全新开盘项目外,济南也将有30余个项目推新。包括保利、绿地、万科、鲁能等品牌地产企业旗下的项目。密集在9月推盘,更多是为全年目标任务冲刺,抢占市场。“节点已到,有推进就会有收获,至于收获大小,我们尽可能用大力度的优惠吸引购房者购买。”采访中,不少开发商都持有同样的态度。

金九过半,开发商的促销并没有使成交量达到预期。济南市建委统计显示,9月1日至15日,住宅网签量为2306套,而刚刚过去的8月份前半个月的成交量为3269套,7月的前半个月更是达到了4476的网签量。9月份的成交量环比8月份下滑近三成。

虽然“金九”上半月济南楼市较为冷清,但是各大开发商依然没有放弃“金九银十”火一把的打算,价格战进一步升级。经十东路一家楼盘此前的销售均价为8000元每平米,近期也调整到了6600元每平米,价格直降千余元。此外,奥体中路附近一项目,目前的精装房平均价格8000多元每平米,去掉精装修的价格,毛坯房价格预计在7000元每平米多点,如此低价被业内认为是贴近成本价。

近日,掀第二轮救市潮。四川、福建等省发布省级救市文件,内容涉及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放松首套房认定、公积金贷款、财政补贴等内容,这被业内认为是继轮46个限购城市39个松绑后,掀起的第二轮救市潮。

对于这种政策救市,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购房者的观望。正如多名购房者所言:地方政府用这么大的力度“救市”,那说明房子销售压力大,房价还有很大的下跌空间。记者随机采访多名看房者,他们都表示,“只是过来看看,具体还要看价格。”很多人都在问“房价还能降多少”,购房者观望等待的情绪依然浓厚。

据统计,刚刚过去的8月份,受政策利好和开发商“以价换量”影响,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了68.71万平方米,而整个2014年上半年月均成交量只有38.85万平方米,相较之下,8月份已经出现了成交的小高峰。9、10月份在这种情况下,完成突破的可能性比较小,但是与8月份持平的可能性较大。

未来房价走势上,分析认为,房价会持续走低。9月下旬-10月,有很多新盘入市或者加推,也有一些项目将首次开盘,加推的项目就更多了,开发商一定会采取以价换量实现现金回流;经过“金九银十”这一波的成交热潮后,客户需求又释放了一部分,但是房企特别是标杆房企的年度目标任务摆在那里,所以他们会选择延续以价换量的方式刺激成交。

“金九”竞争惨烈,房价可能直接触底

金九,作为传统的房地产销售旺季,各大项目扎堆入市,供应量大增,但是库存量一直没有明显下降。

有统计显示,今年4月份济南楼市的商品住宅库存为661万平方米,存销比达15.7个月。另有统计显示,8月份监测的35个城市的存销比均值为17.5个月,这相比7月份的18.7个月已经出现了很大幅度的下跌,同时这也是12个月以来存销比首次出现下跌。

对此,省城一资深地产评论人认为,总体来看,济南楼市的存销比并未明显下降。由于今年开发商的销售任务量比较大,在新品入市的同时,消化库存也是促成成交量的关键因素。考虑到年终的销售额,9、10月份是“出货走量”的时机,但是由于市场供应量猛增,再加上原本的高库存,各大房企为了“抢夺”有限的客户,价格血拼将呈现出“惨烈”的状态,很多项目价格不排除会“直接触底”,可以考虑出手买房。

省城西部一家大型上市房企对年终100亿元的销售额也感到“压力山大”,上半年勉强完成一半。“我们只要有货就抓住一切机会来出。”该负责人说,他们今年7月份刚拿的土地,就计划在12月份入市,目的就是为了走量冲业绩。“未来价格肯定会做进一步的让利优惠。”

世联行山东区域总经理朱江分析,随着济南楼市二季度房价跳水触底,三季度目前是价格触底。四季度随着价格的调整到位,消费者购房意愿变强,交易量会比之前有一个回升和反弹的过程。

对于是否买房,省城多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房价正是触底阶段,有购买需求且看好房源的购房者是时候出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