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湖片区将打造山东省内首个百年住宅项目

济南时报  作者:曹茜  2014-09-18 00:00

[摘要] 北湖片区是小清河综合治理工程沿岸开发改造的重要片区之一,近年来,有关北湖片区建设的消息层出不穷,但大多停留在纸面。

北湖片区是小清河综合治理工程沿岸开发改造的重要片区之一,近年来,有关北湖片区建设的消息层出不穷,但大多停留在纸面。不过,这种情况在近期有了变化,15日,天桥区北湖片区开发工作现场指挥部发布了一则北湖片区调查摸底的通告,称北湖片区房屋征收调查摸底工作已于9月1日启动,范围东至七一路、南至北园大街、西至生产路、北至滨河南路,几乎涵盖了整个北园街道办的辖区。

欲打造居住和商业为一体的大型社区

8月29日,北湖片区核心区20宗土地征集土地熟化人的时间截止,海尔地产成为熟化人。由于在土地挂牌出让时,未参与土地熟化投资的申请人不具备报名资格,这也意味着海尔地产将会成为未来这片区域的开发企业。

从征集公告来看,20宗土地总面积达到908749.9平方米,约1363亩。根据公告中提出的规划要点,2宗土地上的主体建筑高度控制在160米左右,2宗为100米,2宗为60米,还有一宗土地上规划建一座400米左右的高楼。这一规划高度仅次于恒大在西客站建设的恒大国际金融中心518米的规划高度,超高层建筑将首次出现在济南的北部。20宗土地建设完成后,预计将形成一个包括居住和商业在内的30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社区。从目前来看,海尔地产已经给这个项目命名为“海尔·云世界”。

记者了解到,海尔就这一项目申报了百年住宅示范项目,成为第五个申报百年住宅示范项目的企业,也是山东。7月16日,曾有来自中国百年住宅建设专家委员会的7名专家从北京赶赴济南,对北湖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此外,济南外国语学校已经与项目签约,未来这里的居民可以享受公办外国语学校的教育资源。

中泺河连接小清河与大明湖

9月2日,济南市建委发布天桥区北湖片区开发建设项目征收冻结通告。按照该通告,整个北湖片区从西到东共分为四个地块,其中最西边和最东边是两个安置地块,而中间的两个地块的分割界线处将开挖南北走向的“中泺河”,大明湖和小清河由此贯通,传说中的北湖公园呼之欲出。

大明湖扩建、护城河与大明湖已实现通航,中泺河贯通后,将实现小清河与大明湖的“牵手”。而在“中泺河”北端,还要开挖一个占地约40万平方米的北湖。

根据规划,新航线南起大明湖北侧,利用现有的西泺河至胶济铁路北侧后设船闸,向东北方向开挖新航道,穿过北园大街,沿水屯路西侧至小清河,全长2.3公里。北湖紧挨着小清河,位于五柳岛附近,游船通过“中泺河”到达北湖和小清河后,向东可以到达华山,向南可以到达大明湖和护城河。

“中泺河”沿岸划分五大功能区,北部将建成滨水新城,中部展现齐鲁都会和河岸生活,南部通航工程和城市高架路相结合,最南端打造古城特色。整个航线沿岸集湖光山色、名泉园林、文物古迹、传统民居于一体。

“大明湖-小清河”通航工程实现后,未来从大明湖到小清河,就可以乘船直接前往,途经北湖公园,最后华山脚下。同时,沿线将完善通航路段的旅游休闲配套设施,打造一条具有泉城风貌的旅游观光路线。

9月16日,记者与滨河集团取得联系,在问及中泺河及华山湖的具体动工时间时,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精彩阅读

济南9部门支持CSI建筑 部分项目可提前拿预售证

济南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作见成效 房子暖了环境美了

济南住宅产业化项目可提前拿预售许可证

掀起第二轮救市潮:松绑过后用刺激 尺度变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