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信贷松动首套房利率回归基准 济南部分银行房贷打9折

齐鲁晚报  作者:喻雯  2014-09-18 00:00

[摘要] 近日,全国掀起第二轮房地产救市潮,商业银行降低商贷利率是主要内容。济南的限购政策放开两个月后,信贷政策也出现了松动,在一些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的基础上,部分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可打9折。

近日,掀起第二轮房地产救市潮,商业银行降低商贷利率是主要内容。济南的限购政策放开两个月后,信贷政策也出现了松动,在一些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的基础上,部分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可打9折。

16日下午,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访了国有银行及部分股份制银行。其中四大国有银行的答复基本一致,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仍是六成首付款,贷款利率要在基准基础上上浮10%,三套房停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部分股份制银行信贷政策有所松动。其中齐鲁银行泺源大街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从9月份开始,对于办理首套房按揭贷款的优质客户,可以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九折,但具体的“优质”标准要根据个人的综合情况而定,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贷款利率虽然可以有优惠,但符合优惠的条件也比较严苛。”个人信用良好,没有还款记录,在企事业单位有稳定收入,有较好的还款能力等都成为“优质客户”的标准。

青岛银行济南分行个贷部工作人员也表示,优质客户申请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享受九折优惠。“我们银行面向三类客户群体推出了更低的8.8折优惠。”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青岛银行设有机构的地区,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享受首套房8.8折利率优惠:一是符合当地政策规定引进的人才,二是当地引进的经济、高科技、先进服务业等重点项目机构的工作人员,三是青岛银行重点支持的按揭项目。该工作人员透露,“拿到8.8折优惠的条件对于绝大多数购房者来说是一个看似诱惑但基本上实现不了的优惠。”

记者了解到,目前五年以上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是6.55%,打9折后利率为5.895%。以50万贷款,等额本息,30年还清计算,折后每月可少还212元利息。

除此之外,也有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条件必须是“银行的优质客户”。招商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具体实施基准利率得看个人的条件,至于有没有利率折扣优惠,还要等相关政策。

记者所采访的驻济银行中,中、农、工、建、交等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工商银行泺源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说,对于贷款利率调整,国有银行的反应速度一般都会比商业银行要慢。

在记者调查的各大银行中,除了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所变化外,目前二套房、三套房的贷款政策仍没有变化。银行均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调整通知,贷款利率政策是由政府制定的,银行不可能自发进行调整。

业内人士认为,从范围看,限购已经不是影响楼市的关键政策。业内人士认为,信贷是否会放松,将成为判断未来一年内楼市走势的最关键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