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铁路快运网四条环线辐射山东全境 济南西站是中心站

生活日报   2014-09-17 00:00

[摘要]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9月3日首次开行的“齐鲁货物快运”列车,已经由原来的东、西两条环线,优化成目前的东环、西1环、西2环和中环四条环线,环线总里程达到3610公里,覆盖全省17市,能够确保省内货物本环24小时、跨环48小时内到达。这意味着济南铁路局由此跨入铁路快速物流新时代。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9月3日首次开行的“齐鲁货物快运”列车,已经由原来的东、西两条环线,优化成目前的东环、西1环、西2环和中环四条环线,环线总里程达到3610公里,覆盖全省17市,能够确保省内货物本环24、跨环48内到达。这意味着济南铁路局由此跨入铁路快速物流新时代。

淄博丰盛海外代购公司总经理郑金厂是“齐鲁货物快运”列车的首批“乘客”。9月3日3点52分,他的800件20吨货物从马尚车站“上车”,11点07分,列车停在娄山站,一个多后,这批货送到了他的仓库。

据介绍,以济南(济西站)为中心,分别开行东环、中环、西环列车。东环线列车沿京沪、胶济、蓝烟、胶黄、张东线运行,联通鲁中和半岛沿海区域;中环线列车沿京沪、兖石、东平、磁莱线运行,联通鲁中、鲁南区域;西环1线、2线列车分别沿京沪、胶济、张东、辛泰、新兖、京九、邯济线运行,联通鲁北、鲁中、鲁西和鲁西南区域。

至此,一个以济西站为中心站、辐射山东全境的铁路快运网络初步构建完成,以实现全省更大范围的覆盖和辐射,消除铁路货运盲区,最终实现“联通区域、覆盖全省、辐射”的目标。

这一贴近市场的铁路货物运输新产品的全新亮相,是继去年实施货运组织改革之后,济南铁路局实施的又一项重大改革措施,推动铁路货运改革迈入深水区,释放更大改革红利。

 精彩阅读

济南"零时公交网"开通100天 运送乘客30余万人次

济南115路将延伸至唐冶 9条公交线路延时

济南泺文路人防工程明年6月将“牵手”泉城广场

济南共青团路整治10月中旬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