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产品细分趋势渐显 满足个性化购房需求

中国新闻网   2014-09-13 00:00

[摘要] 近年来,随住宅市场遭遇频繁调控,楼市风险及不确定性不断增加,房企开始纷纷深度挖掘住宅市场及探索住宅市场之外的新赢利点,刚需、改善、别墅等住宅产品市场进一步细分的同时,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产品等物业类型也渐渐成为房企关注的新领域

随住宅市场遭遇频繁调控,楼市风险及不确定性不断增加,房企开始纷纷深度挖掘住宅市场及探索住宅市场之外的新赢利点,刚需、改善、别墅等住宅产品市场进一步细分的同时,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产品等物业类型也渐渐成为房企关注的新领域,物业类型的多元化和差异化成为楼市发展新的趋势,购房者的选择空间也在逐步扩大。

产品细分满足个性化购房需求

楼市产品市场细分后的房价,差距越拉越大。房价巨大差别的背后,是地段、品质、品牌等因素。开发企业将目光转向首次置业者和年轻购房者对产品个性化的需求上,目前,随着济南城市框架的拉大,外来人口的不断涌入以及城中村陆续拆迁,中低端市场显示出较大的发展潜力。但是也有企业专攻改善型产品、旅游地产或者养老地产,试图以差异化竞争在市场中谋得一席之地。

从事房地产研究的陈先生认为:商品房细分市场的形成,表明济南房产市场正逐步走向规范化。长期以来,济南住宅产品同质化严重,同时期的住宅小区虽由不同的房产商开发,楼盘产品如同一副模具生产出来的一样,许多需求得不到满足。同时某一类产品的过剩,供应和需求脱节,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现在,济南房产市场各种类型的产品均有呈现,满足了不同购房者的需求。

品牌房企注重产品细分

在济南,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房企也开始注重产品市场的细分。以本土房企重汽地产为例,在其现售的项目中,涵盖刚需、改善、别墅、旅游及养老养生多种物业形态,其中刚需楼盘2个,分别为重汽翡翠东郡、重汽翡翠清河,改善楼盘2个,包括正在热销的重汽翡翠外滩、重汽1956,别墅楼盘一个为重汽莱蒙湖,而重汽地产进军海南的重汽蝶泉湾项目,更是涵盖养生、养老地产。

在市场产品细分更加明确的各个楼盘,也纷纷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及销售业绩,其中重汽翡翠清河目前已基本处于清盘状态,重汽1956上个月底首次开盘,短短两个热销4亿,在淡市中创造了不小的轰动,以90—170平米为主的重汽翡翠外滩8月23日开盘,依托其学区优势也取得不俗的销售成绩。

作为重汽地产在海南打造的养老养生项目——重汽蝶泉湾项目,自建设之初便备受业内外关注。据了解,今年4月—7月由齐鲁晚报组织的季海南看房活动走进海南五指山重汽蝶泉湾项目,短短三个月的时间百余组山东客户参与看房,累计认购房源48套,在业内外引起不小反响,而10月10日,由齐鲁晚报组织的第二季海南看房团即将再次走进重汽蝶泉湾项目,领略重汽地产打造的养生养老地产项目的风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