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在分化中酝酿回升 楼市底部来临?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9-12 00:30

[摘要] 面对楼市下行的2014年,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令开发商既期待又忐忑。虽然开发商们纷纷推新盘,加大营销力度,使出了降价的杀手锏,但9月第一周成交分化严重,多地仍出现环比量价齐跌的情况。

面对楼市下行的2014年,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令开发商既期待又忐忑。

虽然开发商们纷纷推新盘,加大营销力度,使出了降价的杀手锏,但9月周成交分化严重,多地仍出现环比量价齐跌的情况。

开发商的竞争已趋白热化,而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仍然存在。但多位分析人士对楼市未来走势持乐观态度,认为接下来成交会趋于好转,楼市底部正在到来。

分化中酝酿的回升

在几个月的酝酿和发酵后,降价在业内已经达成了广泛共识。多家房企在8月就已打出降价的旗号备战“金九银十”。

业内权威人士认为,在今年1-8月销售量普遍未达预期的市场背景下,无论是出于企业销售业绩指标而进行战略调整,还是因为短期内资金面压力较大而进行的降价销售,毫无疑问,9月各大房企价格战已拉开帷幕。

业内人士分析,逆市日光盘一般呈现三种特征:有实质降价,未来潜力强,性价比高的不限购项目。

有业内专业人士更是直指降价的重要性,他表示,日光的核心法宝就是价格调整的一步到位。

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称,正因为价跌,才能有量涨。金九银十指的是交易额,不是价格。

然而,金九周,尽管部分楼盘出现了销售火爆的情况,但预期中的量涨并未大面积出现。

来自业内专业机构数据显示,9月首周,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全线下跌,其中北京成交环比跌幅,为-67.28%;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5涨13跌,其中天津成交跌幅,达-62.15%;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8涨30跌,其中韶关成交跌幅,环比下跌-75.41%。

美联物业的数据显示,9月首周深圳市场的一手住宅市场量价齐跌,全市共成交523套,环比下跌33.29%;成交面积为50578.79平方米,环比下跌33.57%;成交均价为22630元/平方米,环比下跌9.13%。

尽管如此,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相比于今年的五一、端午小长假,中秋小长假的情况已是今年以来签约表现的。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的前两天,54个典型城市新建住宅签约量合计为7385套,超出此前小长假的表现。

 精彩阅读:

失信地产企业骤增:院房企黑名单近百家

济南启德国际索赔案有了新进展:合同类纠纷案审结

济南正大城市花园物业拒给住户开居住证明 怕担责

三年不通天然气 济南某小区居民苦难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