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创新谷打造济南版"中国硅谷" 将为济南带来千亿收益

齐鲁晚报  作者:任磊磊    2014-09-10 00:00

[摘要] 原本荒芜的田地已经有了四通八达的马路,园区里拔地而起的高层建筑已经封顶,济南创新谷的孵化器项目初现雏形。2012年6月,济南市确定了打造“济南创新谷”的科技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济南西部的长清大学科技园,辐射周边70平方公里的范围,建成后可成为比肩美国硅谷的科技新城,为济南带来千亿元的收益。

原本荒芜的田地已经有了四通八达的马路,园区里拔地而起的高层建筑已经封顶,济南创新谷的孵化器项目初现雏形。2012年6月,济南市确定了打造“济南创新谷”的科技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济南西部的长清大学科技园,辐射周边70平方公里的范围,建成后可成为比肩美国硅谷的科技新城,为济南带来千亿元的。

交通便利:到西站仅需8 40可到机场

据悉,创新谷位于长清主城区的东部,东至京福高速,西至济菏高速,北邻济南经济开发区,南接皇姑井南部山体,总体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

据济南创新谷产业发展中心郑忠介绍,目前,园区已基本完成土地一级开发,实现了“九通一平”,已建成100多公里的主次干道,与外部交通构成综合交通网络。园区内的银座商业公园集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济南园博园度假酒店、名仕学府等酒店,为园区提供了优质的配套服务。如今,可供2万人居住的创新谷人才公寓即将投入使用,周边住宅小区相继大面积崛起。

目前,创新谷设计了三大类载体来承载产业发展,一是面向中、小、微企业的孵化器,二是面向高成长型企业的加速器,三是面向各专业领域的特色园区和企业集团的总部基地。

很多人认为园区位置比较偏,但实际上园区到高铁站、机场甚至比市区还方便,真正具备了产业园区发展所需的基础条件。郑忠表示,园区距济南高铁站只有15;从园区驱车至济南国际机场仅需40。不仅如此,区内京福高速、济菏高速、104国道、220国道等公路干线纵贯南北,京福、济菏高速各有2个出入口。未来这里交通将更加便利。据悉,2013年12月济南市轨道交通R1线建设正式启动,R1线建成后从创新谷到高铁站仅需8。

 精彩阅读

3万亿公积金余额沉睡 住建部内部研讨异地使用

济南不少司机已接到准备调价通知 打车又要多掏钱了

济南"硅谷"即将诞生 创新谷1号明年或交付使用

部分公司销售不佳年内“难添”千亿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