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中秋假期月圆人圆楼市"不圆"金九成色稍淡

——济南中秋三天假期楼市成交分析(9月6日-9月8日)

房天下  作者:青苗  2014-09-09 16:28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三天小长假期间,全国楼市成交量全线下滑,业内相关机构数据统计显示,54个典型城市新建住宅签约量相比2013年的小长假成交量降低了15%。然而,这已经是今年以来最好的小长假签约量了。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三天小长假期间,楼市成交量全线下滑,业内专业机构数据统计显示,54个典型城市新建住宅签约量相比2013年的小长假成交量降低了15%。然而,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的小长假签约量了。

在楼市低迷背景下的济南楼市也未能免俗。据房天下数据统计,2014年9月6日—2014年9月8日,济南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95套,刚刚及得上此前平日一天的成交量,与2013年中秋小长假的440套相比,减少了145套,同比下降约33%。其中,住宅共成交226套,储藏室成交55套,车库成交2套,其他成交3套,商业用房成交5套,办公成交2套,公寓成交2套,厂房成交0套。

柱状图分析:中秋小长假期间,济南新房成交主要集中在住宅和储藏室,住宅成交值出现在6日,为94套;储藏室成交出现在7日,为20套。

对于中秋小长假期间济南楼市成交量下滑的状况,专家分析认为属于正常现象。在中国的传统中,中秋节的地位仅次于春节,是个走亲访友、合家团圆的日子。大家都忙着过中秋节,自然就无暇顾及买房之事了。

此外,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也是导致中秋假期成交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最近一段时间,为消化库存,尽快回笼资金,众多房企纷纷让价跑量争市场,楼市降价潮也由西向东慢慢席卷全城。再加上部分驻济银行逐步“松绑”房贷,从之前的上浮5%,首套房贷恢复基准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九折,再到刚刚曝出的青岛银行宣布首套房贷利率继续下调至8.8折......这无疑都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记者走访发现,为了吸引客源,不少开发商都使出浑身解数,让利优惠不断加码:除了每天五套特价房外,绿地全景嘉园还推出了五周年购房优惠活动;外海中央花园凭借五重优惠豪礼和现场神秘礼品吸引了不少客源;华创观礼中心则携手来自深海的朋友,给现场的购房者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另类中秋节——“中秋缤纷水母节”;与不少房企别出心裁、花样繁多的活动相比,金碧新城迎接中秋的方式则显得简单而直率得多,即推出10套一口价房源......

 精彩阅读

楼市低迷拖累金九银十 业内称或迎凶猛价格战

金九银十会否变"铁九铜十"信贷成楼市关键

济南“金九”成交12宗土地 有十宗地以底价成交

百城房价环比连跌四个月 开发商押宝"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