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热望“金九银十”去库存 济南新房推盘量增加

经济导报   2014-09-08 00:30

[摘要] 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与房天下获悉,8月新建商品房网签 9162套,环比减少 3238套,环降26.1%;二手房签 3041套,环比上涨1.81%。

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与房天下获悉,8月新建商品房网签9162套,环比减少3238套,环降26.1%;二手房签3041套,环比上涨1.81%。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8月份新房网签量较7月份下降,但却比7月的“虚高”稳健许多,“8月济南楼市相对稳定,挤出了一定的泡沫,为‘金九银十’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手房“量涨价跌”

8月份,济南二手房市场延续了7月份“量涨价跌”的态势。济南市房管部门与房天下信息显示,8月市区二手房签3041套,环比上涨1.81%;8月济南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1033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7元/平方米,跌幅为0.16%。对于下跌原因,房天下二手房评估师王真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取消限购虽然释放了一部分购房需求,但更多的购房者面临的是房贷问题,由此导致取消限购对市场作用不是很明显;另外,8月份开发商加大了促销力度,甚至不惜以价换量,吸引了部分购房者的目光。“限贷不放松以及新房优惠增加了购房者议价的砝码。”王真说。

从各行政区价格走势来看,8月六大城区二手房挂牌均价呈现“两跌四涨”的态势。其中,市中区和历城区均下跌,跌幅分别为0.37%和0.15%;槐荫区、高新区、历下区、天桥区环比分别上涨0.53%、0.24%、0.19%和0.15%。

8月份济南二手房签量环比7月继续上涨。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济南二手房签量3041套,环比上涨1.81%,同比上涨1.20%。

其中,二手房住宅网签量为2752套,环比上涨4.4%,同比上涨3.85%;二手房非住宅网签289套,环比跌幅17.66%。“由7月的暴涨到8月的回调可以看出,非住宅的网签量并没有住宅网签量那么稳定。”王真说。

二手房挂牌量也出现上涨。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2014年8月份挂牌总量为219323套,环比涨幅为5.08%,同比涨幅为14.32%。

  新房推盘量增加

“相较于7月的虚高,8月网签量下跌是可以预见的。”房天下分析师刘慧敏表示,而褪去限购松绑后的浮华,呈现出一个稳定增长的状态,不得不说是一个小惊喜。

刘慧敏认为,8月楼市成交量能够稳定增长,依然得益于济南强大的刚需支撑、房企的努力和银行信贷的支持。8月济南不少楼盘项目集中入市,开发商升级营销手段,以价换量。作为影响楼市成交的关键因素,房贷政策也出现了松动,济南部分银行“首套房贷9折优惠”再现。房贷松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购房者压力,自然也能促进成交。

济南商品房良好的形势让不少新建项目开始入市。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实时统计显示,,9月前三天济南预计共5盘入市。而整个8月,济南预计13个项目开盘加推,实际开盘12个,开盘率达到92%以上,其中住宅10个,公寓1个,写字楼1个,环比上涨75%。刘慧敏说,楼市传统旺季已经来临,在购房人数不变的情况下,推盘量的增加势必会产生大量的库存,而这些库存正是为“金九银十”准备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