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城进入造城时代:大盘树立标杆 提升区域价值

生活日报  2014-09-05 00:00

[摘要] 近来,省城楼市大盘纷纷涌现,从海尔云世界到中海华山珑城,再到融汇城、绿地滨河国际城,众大盘纷纷在济南外围抢滩登陆,许多一线房企已经或意欲在济南拓展大盘版图。大济南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超级大盘聚集地”,正式进入“造城时代”。

近来,省城楼市大盘纷纷涌现,从海尔云世界到中海华山珑城,再到融汇城、绿地滨河国际城,众大盘纷纷在济南外围抢滩登陆,许多一线房企已经或意欲在济南拓展大盘版图。大济南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超级大盘聚集地”,正式进入“造城时代”。超级大盘的出现,不仅是济南在大格局下谋求城市对外扩张、建立多中心发展的需求,同时也是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开发的标志。

大盘造城不仅对开发商运营能力提出高要求,同时也对所在区域乃至所在城市产生深远的正面影响。大盘新规划区域土地,配套成熟,影响着购房者置业观念的改变。随后,记者采访到业内人士林先生,“对于大开发商而言,市区土地推量有限,招拍挂成本越来越高,开发利润也在不断摊薄,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自己的胃口。城市外围则不一样,一方面土地成本低廉,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战略性合作拿下大幅地块,如规划恰当,随着后续配套的完善,利润十分可观。前期通常采用便宜赚吆喝的方式,以推出高性价比的产品赚足人气,但随着土地价值的上涨和小区氛围的逐渐成熟,后期产品的价格水涨船高,则会为开发企业带来丰厚利润。”林先生发表了自己对超级“造城”大盘的一些观点。

>>购房者:刚需大盘更具吸引力

然而,对于省城济南各大盘的进入,购房者们也持有自己的观点,市民刘先生认为:“超级大盘并不是谁都玩得起玩得转的,新区的土地有效开发的程度往往不足,人气商业甚至道路公建等一切条件都需要长期培育。因此,介入新城开发的地产商要具有较为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完整的产业链基础,而这些项目对地产商的综合运营能力要求也很高。借助一线开发商的实力,不仅可以助推新区开发,更重要的是,它会形成榜样效应,推动更多企业进入。”

“我认为现在市区周边的楼盘也是我们刚需购房者的福音,房价不高配套设施又好,省城市区中心的房子不敢奢求,但买房就是为了有一个自己的生活圈,现在开发商为我们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生活圈,对我这样的刚需购房者来说是非常期待的!”市民刘女士说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