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一日内三城全面取消限购 最着急的并非开发商

中国新闻网   2014-08-31 00:00

[摘要] 业内分析指出,在房地产降温的情况下,最着急的已并非房地产开发商,地方政府开始全面、多次升级“救市”。

在不少城市限购松绑“满月”之际,多地传来限购“二次放松”消息,楼市松绑尺度加码。8月28日,杭州、西安、贵阳3城宣布全面取消楼市限购,除贵阳为首度官方确认取消限购外,杭州、西安均为之前限购松绑升级版。 

 对此,业内分析指出,在房地产降温的情况下,最着急的已并非房地产开发商,地方政府开始全面、多次升级“救市”。 

杭州等地限购松绑加码 

28日,贵阳市住建局消息称,9月1日起,贵阳市将停止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届时,无论是本地户籍或外地户籍,在贵阳购房都将不再受房屋套数的限制,也不再需提供房屋套数证明和纳税证明等文件。虽暂无文件下发,但消息已由官方确认。 事实上,早在7月下旬,便有传言称贵阳市限购政策已经取消,据媒体报道称,住建局当时回应,已将申请取消限购政策的文件上报至相关部门,但尚未通过。

 同日,西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发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显示,自2014年9月1日起,凡在本市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 

这是在7月25日取消60平方米以下住房限购之后,西安楼市松绑力度再度升级,执行三年多的限购政策至此全面取消。

 随后,杭州也传来了松绑限购升级的消息。8月28日17时许,浙江杭州市房管局正式对外宣布全面解除楼市限购。杭州房管局称,从8月29日零时起,购买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此前,杭州曾于7月28日晚宣布,从7月29日零时起,全面取消萧山区、余杭区限购,并放开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限购政策。 

业内:加码限购松绑最着急的并非开发商 

在业内人士看来,楼市限购政策放松尺度加码,与限购取消后各地成交回暖趋势不明显、库存持续走高、地方土地财政承压等因素密切相关。 

从之前取消60平方米以下住房限购的西安来看,此种松绑尺度并不能满足西安楼市需求。早在7月底便有调查显示,高达84.4%的潜在购房者认为西安“有条件”松绑政策影响甚微。仅有不到1%的改善型购房者有意购买60平方米以下住房。

 与此同时,当地库存也在持续走高。据了解,今年1—7月份,西安市累计新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1284.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82%。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29.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10%,其中住宅794.2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

 与西安相比,杭州在取消主城140平方米以下住房限购之后成效较为明显。数据显示,解限后四周,杭州全市商品房较解限前四周环比增长48.6%,较去年同期增长24.3%。那么,缘何杭州限购松绑尺度持续升级? 杭州透明售房网市场研究院院长方张接表示,并非因为之前政策成效不大,而是在具有一定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

 对于地方城市加码限购松绑,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土地财政的存在成为一大重要因素。“房地产降温的情况下,最着急的并非开发商,地方政府全面多次升级救市。”张大伟预测,如果后续楼市继续降温,预计地方救市政策也将继续更快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