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经济适用房产权不完全 竟然有私自出租出售现象

济南时报   2014-08-28 00:00

[摘要] 记者采访获悉,位于槐荫区腊山附近的世纪中华城小区内,部分未取得完全产权的经济适用房存在出租出售的现象。

记者采访获悉,位于槐荫区腊山附近的世纪中华城小区内,部分未取得完全产权的经济适用房存在出租出售的现象。

8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世纪中华城小区,小区一期12栋住宅楼绝大部分都是2007年面向社会销售的经济适用房。“租户使用不当,下水管道坏了正在维修。”在小区6号楼5单元门口,一经济适用房房东告诉记者,小区内部部分经济适用房的确存在出租出售行为。而根据2007年9月1日开始实行的《济南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经济适用住房在未按照规定向市政府缴纳相关费用并依法办理有关手续之前,不得用于出租经营。

在知情人士的帮助下,记者获得一份出租、出售世纪中华城小区经济适用房的名单。记者联系了小区一套53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的业主。“一室一厅的房子,里边没有家具,但是水电燃气等都是齐全的,月租450元至500元。”该业主表示,房子是2007年购买的部分产权的经济适用房,去年济南市出台了经济适用房取得完全产权可上市交易的文件,但是他们并没有缴纳相应费用。也就是说按照上述政策的规定,该房源不能出租。

记者以“世纪中华城一期”为关键词在众多二手房网站输入,搜出不少该小区房源出租出售的信息,不少信息都由中介机构代理。而按照《济南市经济适用住房交易管理若干规定》,中介机构不得代理经济适用住房的买卖、出租业务;房屋租赁备案管理机构不得办理其经济适用住房的租赁备案;房屋登记机构不得办理该家庭购买或继承及受赠其他房屋的网签、备案及权属登记,并及时通报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根据相关规定,房屋租赁管理机构、中介机构等其他组织和个人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应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理,并记入诚信档案。

 精彩阅读:

离婚时约定房产归儿子离婚后一方又反悔了怎么维权?

夫妻离婚房屋产权变更手续有哪些

如何认定婚后买房房产归属 及买房的注意事项

房天下知识:房屋产权公证收费项目及其收费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