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陪读需求集中入市 济南租房市场"两居"颇受宠

济南日报  2014-08-25 09:06

[摘要] 大学毕业生租房潮告一段落,中小学生家长陪读租客接踵而来。记者从部分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本月以来,关于学区房屋租赁的咨询量出现了明显上涨,其中,两居室的关注度最高。

大学毕业生租房潮告一段落,中小学生家长陪读租客接踵而来。记者从部分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本月以来,关于屋租赁的咨询量出现了明显上涨,其中,两居室的关注度。

在历山路一家房产中介,一位女士正在向工作人员打听文华园小区的租售情况,她告诉记者,儿子今年就要到山师附小上学了,为了方便照顾孩子,一家人准备在学校附近租个两居室,作为今后六年的临时住房。“现在交通压力越来越大,接送孩子耗在路上的时间跟精力太多,只能靠在学校旁边租房来解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7月份以来求租“陪读房”的人明显增多,不仅高中学校周边租房行情好,初中、小学周边租房市场也供不应求。从求租者所提的条件来看,基本上都要求房子面积要足够大,装修实用,适合全家人一起生活。

“近七成的人要求房子两居以上,若是带车位或能租到固定停车位更好。”一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长陪读需求以三口之家为主,还有部分为五口之家(为了照顾孩子上学,需要与老人同住),因此,受到家庭成员数量及日常生活空间需求的影响,面积相对适中的两居室房源市场关注度较高。

许多家长为了更方便孩子读书,都选择在学校周边租房,尤其进入8月份以来,陪读需求更为活跃。对此,业内人士提醒:陪读是为了方便孩子上学,所以房子位置的选择要靠近学校,环境要安静,不会影响孩子日常学习。由于住房涉及孩子,所以从住房到学校之间交通状况也是重要考察条件之一,尽量选择交通状况简单的地段租房。除此之外,一定要注意租期,求租时间较长的尽量要签长合同,注明违约责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在租赁市场的一些房子可能是转租的,所以签合同之前,一定要验明出租人是不是房东本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