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招聘人数看涨 上半年房企薪酬增长低于全行业均值

山东商报  作者:邓仲谋   2014-08-13 00:00

[摘要] 来自一招聘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5月,房地产开发行业对应届毕业生的网络招聘职位数接近两万个,同比涨幅超过155%,位列各行业第一。

来自一招聘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5月,房地产开发行业对应届毕业生的网络招聘职位数接近两万个,同比涨幅超过155%,位列各行业。今年上半年,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价纷纷下跌,商品房销售量、房地产投资、土地购置面积等数据均走低,但与降温的市场相比,房地产开发业对招聘的需求仍强劲,高级管理岗位缺口尤为巨大,排名全行业。

6月实时的数据显示,网上发布职位数逾350万个,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网上发布的职位数超过165万个。从行业来看,发布职位数前五位的行业依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证券、计算机软件和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化妆品)。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房地产企业人力构成将会是底端销售部门人手大量缩减,而中层大数据、复合型人才需求大大增加,人才招聘需求呈纺锤形变化。

据中智实时薪酬调研结果显示,房地产行业受对限购放宽的预期和商业地产的表现影响,预计2014年将好于2013年。2013年房地产行业薪酬实际增长7.60%,预计2014年薪酬增长为8.00%。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行业的薪酬增长,已经远远低于IT互联网行业的薪酬增长,也低于全行业的薪酬增长。数据显示,IT互联网行业2013年实际薪酬增长为10.90%,2014年预计薪酬增长为11.20%; 全行业2013年实际薪酬增长为9.10%,2014年预计薪酬增长为8.80%。

薪酬机构分析认为,房地产行业受对限购放宽的预期和商业地产的表现影响,预计2014年将好于2013年。其中商业地产调薪幅度,其次为住宅地产,建筑工程行业调薪幅度较低。从层级来看,销售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的调薪幅度较高。

 精彩阅读

一线房企销售业绩连降3个月 不少企业被迫以价还量

济南:不少房企扎堆开盘 8月上旬住房网签超过2000套

48家房企发布预案:上市房企排队再融资

"躺着赚钱"时代已远去 房企谋局突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