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质量和支付能力等制约 北京自住房弃购频现

山东商报  作者:马榕  2014-08-13 00:00

[摘要] 据北京市住建委消息称,北京金隅汇星苑、金隅汇景苑两个自住房项目,将分别于本月14日、15日启动递补选房。这是北京自住房上市以来第一次因有剩余房源而进行递补选房。

据北京市住建委消息称,北京金隅汇星苑、金隅汇景苑两个自住房项目,将分别于本月14日、15日启动递补选房。这是北京自住房上市以来次因有剩余房源而进行递补选房。无独有偶,北京的自住房——当代采育满庭春MOMA也将在近期举行第二次公开摇号活动,成为北京需通过二次摇号选房的自住房项目。从摇号时的“一签难求”,再到目前因弃选、退房、弃购而需二次选房、二次摇号,北京自住房热度逐渐降温,该政策也因此受到业内质疑。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所长牛凤瑞则指出,自住房存在有其必要性,但相关制度需细化。

与之前摇号时的火爆景象相左,作为北京个启动摇号的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星苑正在面临因申购者弃选、退房、弃购导致的“二次选房”问题。

据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公告显示,目前金隅汇星苑剩余房源共计115套。在7月5日完成选房时,曾有603户弃选,之后,112户已选房家庭出现退房情况。针对这些房源,开发商将安排申购者在下周四(8月14日)递补选房。同属金隅旗下的金隅汇景苑则有更多房源剩余,截至8月7日,该项目剩余房源1503套,将于下周五(8月15日)进行二次选房。

据业内分析,自住房存在的项目先天不足、质量不高、“零成本”弃购、配套政策不完善、支付能力不足等,是其遭遇弃选、弃购等问题的重要因素。“在市内上班,交通不方便,路上要花3个来。”有网民在自住房论坛中吐槽称。另外,今年普通商品房市场促销、降价声不断,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自住房对购房者的吸引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