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化纤小区今冬能否供暖仍成疑

齐鲁晚报  2014-08-09 00:00

[摘要] 为了落实化纤小区的1000万元供暖改造资金,7日上午,济南市国资委、黄泰热力、市供热办、小区产权单位、业委会等在解放东路黄(东)泰客服中心座谈。不过,各方最后对1000万改造资金仍没有达成一致,小区3000户居民今冬能否供暖、供暖效果如何仍为疑问。

为了落实化纤小区的1000万元供暖改造资金,7日上午,济南市国资委、黄泰热力、市供热办、小区产权单位、业委会等在解放东路黄(东)泰客服中心座谈。不过,各方最后对1000万改造资金仍没有达成一致,小区3000户居民今冬能否供暖、供暖效果如何仍为疑问。

近日,化纤片区贴出通知,片区如果7月底前落实不了1000万的内部供暖管网改造资金,今冬将无法为小区供暖(本报7月30日C03版报道)。

化纤小区是原济南化纤厂宿舍,原济南化纤厂经过长时间的改制、演变,现在形成了济南齐鲁化纤集团、济南正昊化纤新材料有限公司、济南八方锦纶集团等公司。由于小区的产权多次改变,遗留了供水、供暖、房产证等诸多问题。

黄泰热力相关负责人在7日的座谈会上首先介绍说,化纤小区供暖管道严重老化,已经破损严重,“向小区居民下达通知,实属无奈。”为了保证今冬安全供暖,小区必须进行内部管网改造,“内部管网属于小区的产权房负责,初步需要1000多万元的改造资金。”

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供热法规,三家产权单位应该负责小区内部供暖管网的改造,落实相关改造资金。“虽然小区内部管网维护和黄泰热力无关,但黄泰热力已经多次为小区维修内部管网。”

济南正昊化纤新材料有限公司、济南八方锦纶集团出席了7日的协调会,强调自己的企业经营十分困难,无力提供改造资金,“拿出钱来并不现实,希望市国资委能进行协调出资。”此外,济南齐鲁化纤集团相关代表并没有出席当天协调会。

黄泰热力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实在要供暖,因小区内部管网破败,今年的供暖效果并不能保证。”该负责人还是建议相关产权单位落实资金,进行内部管网的整体更换。

市国资委信访一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化纤片区的产权单位错综复杂,“关于供暖改造资金的落实,会向上级进行反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