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土地市场重现"大手笔" 3258亩土地征集熟化投资人

生活日报   2014-08-03 07:57

[摘要] 在经历了连续几个月的“冷清”之后,济南市土地市场重现“大手笔”,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今天发布公告,为位于北湖和华山片区的21宗国有建设用地征集土地熟化投资人,总面积2172054.9平方米,约3258亩,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尔和中海都对这一块地意向强烈。

经历了连续几个月的“冷清”之后,济南市土地市场重现“大手笔”,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今天发布公告,为位于北湖和华山片区的21宗国有建设用地征集土地熟化投资人,总面积2172054.9平方米,约3258亩,是今年以来规模的一次。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尔和中海都对这一块地意向强烈。

济南北部将现400米高楼

4月份以来,济南市土地市场少有挂牌和成交,7月31日一次推出21宗,共计约3258亩土地征集熟化投资人,引发广泛关注。据了解,此次参照挂牌出让的方式确定土地熟化投资人,征集截止时,如有两家(或两家以上)申请人申请的,将采取现场竞价的方式确定土地熟化投资人资格。

21宗土地中,有20宗位于北湖片区核心地块,其中A地块有7宗,B地块有13宗,包括4宗纯居住用地,7宗商业商务用地,其余9宗都是兼具居住、商业商务的综合性用地。20宗土地总面积908749.9平方米,约1363亩。

从规划上看,商业地块上要求建设有5座地标性高楼,其中有两座在百米左右,两座在160米左右,的一座规划主体建筑高度控制在400米,成为济南在北部规划建设的超高层建筑。

北部将形成大型社区

不仅规划地标性建筑,在北湖片区中,还规划了包括公交场站、食品市场、邮电设施等多种生活配套设施,方便未来社区居民生活。其中,有两宗商业用地规划有7000平方米,可容纳4条公交线的公交首末站,还有两宗土地都规划有建筑面积不少于5000平方米的居住社区配套中心,其中包含社区卫生、社区文化、社区体育、社区服务、居委会等。

根据规划和地块容积率看,建成后将形成一个包括居住和商业在内,交通生活配套设施齐全的30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社区。

据了解,华山片区此次为第二批2000亩开发建设地块征集熟化投资人,该地块总面积1263305平方米,包含居住、商业、商务、娱乐、康体等功能的用地,其中有87%的土地全部为居住用地,根据容积率,建成后将形成一个约300万平方米,以居住为主的大型社区。

在两个片区这些地块建成后,省城北部将形成一片六七百万平方米的大型居住和生活社区。

海尔和中海或成拿地大户

北湖和华山片区目前已经成为济南市规划的重点开发区域,此前已经吸引了众多大型实力开发企业前来考察,不少企业曾一度传出确定开发的消息,但都没有最终确定。

据公告说明,土地熟化达到“净地”条件后,在挂牌出让时,未参与土地熟化投资的申请人不具备报名资格。业内人士分析,这也意味着将来的熟化投资人就是土地摘牌人。

据了解,在北湖和华山片区的上述地块,海尔和中海都分别表现出了较强的开发意愿,相关的规划和定位等都有所涉及,据业内和相关人士透露,对于此次熟化投资人征集,海尔和中海同样对上述两个片区地块意向强烈,如无意外,北湖和华山地块“花落”海尔和中海地产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