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养老新观念 济南人异地投资海景房很"感冒"

济南时报  作者:曹莫  2014-08-02 00:00

[摘要] 久居钢筋水泥森林的人,或许都会有向往回归自然、投身广阔天地的愿望。拥有一所凭窗眺望就能看到大海的房子,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年前,在济南这样一座内陆城市,谈“海景房”可能会被当作异想天开,但现在再聊这一话题,却不是很遥远。

久居钢筋水泥森林的人,或许都会有向往回归自然、投身广阔天地的愿望。拥有一所凭窗眺望就能看到大海的房子,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年前,在济南这样一座内陆城市,谈“海景房”可能会被当作异想天开,但现在再聊这一话题,却不是很遥远。

一次统计显示,济南有八成购房者对异地置业感兴趣,其中选择投资海景房的更是不在少数。为此,不少沿海城市推出大量优惠吸引内陆购房者,随着人们的置业观念等转变,济南人拥有海景房将不再是梦。

价格、交通成海景房主打优势

今年5月,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展会上,海景房推介依然是重头戏之一,海边的房子吸引着大批购房者的目光。

据相关统计显示,40岁左右收入可观的中年人,是海景房主要消费群体,这一人群购买高档海景房的目的,主要是改善住房条件。例如,烟台海景房买主中,有超过七成是本地人,一般是35至45岁的中青年人;剩余不到三成则来自内陆城市。二者的相同点是,均有较可观的收入。

既然是改善居住条件的二次置业,对居住质量的要求就格外严苛,其中自然环境、交通条件、配套设施等,成了影响购房者决策的重要因素。所谓海景房,并不是全都位于海边,有的只是能看到大海,或者仅仅是去海边较方便而已。位置不同,购房者对其的倾向程度自然不同。随着去年下半年以来省会城市经济圈建设提速,省内其他各地市与济南的时空距离不断拉近,海景房在济南人视野中占据着越来越大的份额。

此外,价格因素同样严重影响购房者的选择。为吸引更多购房者的目光,不少海景房项目在价格优惠上可谓做足了文章。例如在济南知名度较高的烟台龙口托斯卡纳与重汽蝶泉湾等项目,甚至推出了“0首付”的诱人宣传,还有赠送大额度装修基金等重磅优惠。

除区位优势和价格优惠外,配套设施健全的海景房则是优中之优。有购房者表示,配套是否完善,才是投资海景房最重要的因素,只有拥有好的配套,才能带动海景房。

短租、养老、投资逐渐成趋势

在海景房的购房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以投资为目的的,尤其是在天气炎热的夏日,海景房市场也在不断升温。与其去人潮拥挤的公园消夏,不如到海景房度假,这一噱头也成为更多人投资海景房的原因之一。

还有一种海景房的使用形式是短租,这也是海滨度假衍生出的一种现象。相比于租住宾馆,不少游客选择租住海景房,既自由,又显档次。一海景房出租中介介绍,在旅游旺季的两三个月时间里,短租的游客很多。由于该时间段大部分宾馆都在涨价,环境稍好的宾馆一天至少要200元,家庭出游一间房还未必住得开,而租住海景房则成本较低。相反,对房东来说,短租对房屋损耗不大,还能获得不菲的收入,这种形式能实现双赢。

在今年上半年的一次购房展上,记者对部分购房者意愿进行了调查,其中八成济南人对异地买房感兴趣,其中大多数还倾向于购买海景房,有的中老年人还想直接到海边养老。除投资生财的目的外,不少人认为,沿海置业是为了体验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远离城市喧嚣、享受新鲜空气、饱览辽阔的海岸线,海景房的诱惑,光是想想就令人兴奋。

海景房是个极富前景的投资置业项目,但也要看到隐忧。海景房开发商在广告宣传时,不乏有夸大其词的成分,由于区位等限制,配套设施也并非都很完善,房屋质量问题也经常困扰海景房。购房者还需擦亮双眼,理性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