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青高速北线有望拓宽至双向八车道 南线提速

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姜彬  2014-07-29 08:04

[摘要] 随着持续增长的车流压力,作为济青间的“黄金通道”,双向四车道的济青高速北线(现为G20青银高速一段)越来越显得“力不从心”,扩容呼声已久。

随着持续增长的车流压力,作为济青间的“黄金通道”,双向四车道的济青高速北线(现为G20青银高速一段)越来越显得“力不从心”,扩容呼声已久。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日前交通运输部在山东调研,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关于推进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座谈会,透露山东目前有12个拟建高速公路项目和5个拟扩容改造项目,已进入前期工作开展阶段,而全长318公里的济青高速北线也在拟扩容的行列中,预计扩容改造总投资将达227亿元。

北线严重超负荷运行

济青北线目前是青银高速的一段,其扩容改造一直备受关注。1993年建成通车的济青北线不仅连接了山东两个的城市济南和青岛,还连接了潍坊、淄博等经济较发达的城市,因此成为了省内最繁忙的高速公路。该高速路只有双向四车道,每日设计通过流量为3万标准车次,但一直以来交通压力就比较大,2012年济青北线间隙车流量达到4.6万辆每天,目前处于严重超负荷运行状态。尤其是济南至潍坊之间的路段车流量最为密集,经常会出现拥堵现象,一到节假日尤为明显,尤其是高速节假日免费之后,“十一”、“五一”期间私家车呈井喷式增长,事故也明显增多,一旦遇到事故,很容易发生大面积拥堵。

南线车流量一直偏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