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东延长高速公路收费年限 城市轨交有望提速

大众网  2014-07-28 08:42

[摘要] 26日下午,记者从“落实部省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会谈备忘录、推进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情况”座谈会上了解到,省内高速或延长收费年限。

26日下午,记者从“落实部省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会谈备忘录、推进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情况”座谈会上了解到,省内高速或延长收费年限。

到期就停收会引发风险

据介绍,山东省高速公路建设起步较早、项目较多,早期建设的政府还贷高速公路陆续达到收费期限。去年12月,省政府批复同意延长部分高速公路收费期限,受到社会高度关注。

随着时间推移,暂延长1年期限的高速公路又将陆续到期,同时又有部分项目将满15年。预计到2015年底,收费期限达到或超过15年的政府还贷高速公路将达15个、874.4公里。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到期即停止收费,将会引发一系列问题和风险。

一位交通部门工作人员曾介绍,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政府还贷公路的收费期限,按照用收费偿还贷款、偿还有偿集资款的原则确定,最长不得超过15年。按照以往经验,收费站一般都先批5-10年,到期后省政府一般会下文延期。近日延长收费年限的国道309线济南收费站就属于这一情况。

山东省交通厅建议交通运输部协调国家相关部委,尽快修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如《条例》短期内不能出台,建议先制定有关法规解释,为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提供依据。

城市轨道交通有望提速

交通厅还请求交通运输部与国家相关部委积极推动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前期工作;支持加快鲁南铁路客运通道(菏泽—济宁—曲阜—临沂—日照城际铁路)建设,将京九客运专线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尽快批复济南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表示了支持。

此外,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传亭希望交通运输部能够加大对小清河等内河项目支持力度,支持山东形成较为完善的水运网络。

到2015年底,2005年前进入市场、现在仍作为营运车辆使用的黄标车将全部清退出营运市场。年底前计划再建设100余条ETC车道,实现与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联网。

副省长自曝家丑 56万老年代步车没牌照

山东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达70多家,去年山东省生产的新能源汽车有18.7万辆。

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张超超表示,目前山东的新能源车数量很多,但是档次很低,很多都是挂羊头卖狗肉。他介绍,目前山东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几乎都不在工信部的目录里,上不了牌子。据了解,全省老年代步车达56万辆,没有一个上牌子的。他介绍,山东主要是电动公交车发展得比较好,比如聊城和临沂。

张超超认为,应出台新能源汽车标准,不能不烧油的都叫新能源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