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4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 济南位列第11名

房天下  作者:昱水   2014-07-26 00:00

[摘要] 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4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研究报告》,济南在全国重点24城中,居民居住满意度位列第11名。本次调查涉及24个城市、163家企业和464个社区,共完成有效样本33054个。

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4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研究报告》,济南在重点24城中,居民居住满意度位列第11名。本次调查涉及24个城市、163家企业和464个社区,共完成有效样本33054个。

此次调查中,杭州以80.1分遥遥领先,成最宜居城市。南昌已63分居末尾,低于24城平均水平——72.5。济南和广州并列11名,仅次于北京,并领先青岛(第17名)6个名次。

排名

而在2014重点城市企业满意度调查中,济南的绿地集团、中海地产等均被评为企业。

房企

房企

如何定义宜居?

从整体来看,排名先后和房价高低没有固定规律,看来居住满意度和房价低不低并不成比例。那么如何定义一个城市到底宜不宜居呢?

2005年,在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首次出现“宜居城市”,宜居城市是指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协调发展,人居环境良好,能够满足居民物质和精神生活需求,适宜人类工作、生活和居住的城市。

但有网友表示,基础设施、经济水平等都是基础,最重要的还是环境,应该没有污染,适合人类居住。

就以上条件来说,济南居民对居住满意程度位于中等水平也是合理的。近几年济南的经济发展相对稳定,而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文关怀方面的工作也有所改进和提高。据悉,2014年第二季度,山东省级财政共计发放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1500万元,济南获得生态补偿金104万元。上半年济南64个蓝天,全省排第14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