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山东房企境外投资共5.2亿美元 增11倍

山东商报  2014-07-25 00:30

[摘要] 23日,省商务厅通报山东省上半年对外投资情况,房地产企业境外投资的高速增长成为一大亮点:上半年全省核准房地产境外投资企业14家,中方投资5.2亿美元,同比增长11倍,投资目的地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罗马尼亚等国家。

近日,省商务厅通报山东省上半年对外投资情况,房地产企业境外投资的高速增长成为一大亮点:上半年全省核准房地产境外投资企业14家,中方投资5.2亿美元,同比增长11倍,投资目的地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罗马尼亚等国家。

2014年3月,烟建集团有限公司获得秘鲁利马市1011大厦初步设计批准文件,这是该公司在秘鲁独立开发的个公寓项目,将于2016年5月竣工,而烟建集团有限公司只是山东房地产企业走向海外的一个缩影。据商务厅统计,今年上半年,仅烟台市就有4家企业在澳大利亚南澳洲开发房地产,而总部位于济宁的山东宁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则在罗马尼亚投资6800万美元建设青年公寓项目,山东外经集团也在塞尔维亚投资5553万美元建设了中国文化中心。

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海外商业房地产投资总额达76亿美元,同比增长124%,进入2014年,海外投资额继续增长,一季度中国机构投资者对外住宅开发投资额同比飙升80%。仲量联行认为,为应对国内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的局面,中国开发商正积极寻求海外投资机会。

根据山东省统计局统计,2013年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3838.7亿元,同比增长13.8%,但是,2014年上半年地税收入情况却表明地产市场出现疲软。据悉,上半年房地产业收入544亿元,收入占比达28.7%,增长18.2%,但增幅同比回落40个百分点,增收贡献由上年同期的73%回落至53.6%,收入占比和增收贡献依然较大,但增收贡献逐步减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