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7% 创限购期间最大跌幅

齐鲁晚报  2014-07-20 00:30

[摘要] 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房价数字,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出现了环比0.7%的下跌,创下了2011年以来济南房价最大跌幅。而作为限购政策完整执行的最后一个月份,也创下济南限购期间房价最大跌幅。

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房价数字,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出现了环比0.7%的下跌,创下了2011年以来济南房价跌幅。而作为限购政策完整执行的最后一个月份,也创下济南限购期间房价跌幅。

多个城市新房价格下跌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与5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

与去年6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6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9.4%,为下降5.3%。

记者注意到,在环比下降的城市中,相比一线城市,沈阳、济南、宁波、长沙、桂林等二三线城市较多,且跌幅相对较大。其中杭州以环比1.8%的跌幅居首,其次宁波环比下跌1.6%,洛阳环比下跌1.2%,无锡、泉州环比下跌1%,沈阳、长沙、桂林等城市环比下跌0.9%,锦州、赣州、宜昌等城市环比下跌0.8%,济南、上海、九江、南宁等城市环比下跌0.7%.

从目前情况看,包括济南在内的无锡、南宁等多个城市已经对限购政策进行了相应调整。

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5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52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7个。与去年6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

济南6月环比下跌0.7%

具体到济南的情况看,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了0.7%,这是今年以来新房价格的第二次环比下跌,也创下了限购实施期间的单月跌幅。但从同比来看,仍然有4.6%的上涨,相比去年同期,济南房价仍然处于上涨状态。

从分类价格指数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环比下跌了0.8%,同比上涨5.1%;90-144平方米住宅环比下跌了0.7%,同比上涨了4%;144平方米以上住宅环比下跌了0.6%,同比上涨了5.5%。

从二手房价格来看,环比下跌了0.3%,同比上涨了2.1%,这是今年以来济南二手房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下跌。从分类价格指数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90-144平方米户型和144平方米以上户型价格环比分别下跌了0.4%、0.3%、0.1%。

综合新房和二手房的价格来看,这已经是两年以来济南新房二手房价格第二次双双环比下跌。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6月份创下跌幅的原因与高库存有关。山东世联认为,6月份整体住宅市场价格出现下降,一方面因楼盘降价、促销影响,另一方面因新推项目价格低于整体市场价格影响。

从市场具体表现看,中海国际社区等在售项目6月份批量推出了特价房,龙湖名景台等项目房源被认为低价入市,更多楼盘以各种形式推出了特价房、一口价房等。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五六月份市场的表现,或是7月份济南全面放开限购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