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找找泉范儿:济南西更道街是最有韵味的泉范儿

都市女报  作者:耿宗璘  2014-07-19 00:30

[摘要] “什么能代表济南——找找泉范儿”大型活动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热心市民参与其中。有不少市民在推荐心目中的泉范儿时,提到了西更道街。这条窄窄小巷到底有何等魅力引得市民如此大力推荐呢?

“什么能代表济南——找找泉范儿”大型活动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热心市民参与其中。有不少市民在推荐心目中的泉范儿时,提到了西更道街。这条窄窄小巷到底有何等魅力引得市民如此大力推荐呢?

“老济南有句俗话讲得好,‘东更道,西更道,王府池子二郎庙’,就是说的咱济南老城区的四条街道。”市民张先生这样说道,俗语中的东更道和西更道是指今珍珠泉东西两侧的两条街道,“其中西更道街北起曲水亭街,南通芙蓉巷。它的名字其实非常好理解,这里因为是古时打更时所走的道,所以得名‘西更道’。”

文史专家张继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从地理位置上讲,西更道街紧挨着珍珠泉大院,珍珠泉畔历代都是官衙府邸。北宋时的曾巩府邸,就在附近,靠近百花洲一带。金末元初为山东行省兼兵马都元帅张荣府邸,后来明德王朱见漭在此建德王府,清代的巡抚公署也在此处。”

走在这条街巷上,记者发现,在周围的小街中,西更道街应该可以算得上是最长也最为笔直的一条录了,全长400多米米,宽约3米的路上,从南向北,目光所及似乎就能贯穿整条小街,但是,还是因为太过狭窄,记者根本无法判断小街的另一头到底是什么。“这条街有趣之处边在于此,”张先生笑着告诉记者,“当你走到西更道的北头是,眼前就会豁然开朗,原来像极了江南水乡的曲水亭街就在西更道街的北头,原来百花洲、大明湖等众多景色就在不远处等着你!”“泉范儿”等您来参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