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遇上毕业季 “毕房族”成楼市新兴购买力

齐鲁晚报  2014-07-18 00:30

[摘要] 又到毕业季,“毕房族”又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济南作为山东省会,高校众多,不少毕业生学业有成之后选择留在济南,因限购取消,在此群体里面不少人选择毕业即买房,由此衍生的“毕房族”,也日渐成为近期楼市的新兴购买力量。

又到毕业季,“毕房族”又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济南作为山东省会,高校众多,不少毕业生学业有成之后选择留在济南,因限购取消,在此群体里面不少人选择毕业即买房,由此衍生的“毕房族”,也日渐成为近期楼市的新兴购买力量。

房租上涨

催热毕业族购房

众所周知,房屋租金的不断上涨,是高校毕业生变身“毕房族”的主要原因之一。记者从中介市场获悉,目前在市区租房子,视房源新旧而定,两房一厅的租金,基本都在1500元/月左右,一些配套齐全、地段较好的房子,甚至超过1800元/月。这样的价格,与购买一套小户型的月供相差无几。而记者从部分房屋中介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房租相较平时又涨了100—200元左右。

刚刚山师大毕业的曹伟,老家在临沂,而现在他即将成为一名“毕房族”。“在济南上了四年学,对济南比较有感情了,而我认为在济南的发展我也觉得比回到县城更好一些。”他告诉记者“本来打算租房住的,可在单位附近逛了一圈,房子要么太老旧,要么租金有些高,跟父母一合计,就决定直接买套房,反正早晚都得买。”曹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房租一个月要1500元,而买的房子除去首付一个月还贷款大约是2300元左右,“每个月只需比房租多交800元,就可以拥有自己的房子,我觉得很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