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行业并购潮来临 房企业绩分化蔓延至各个梯队

山东商报  作者:许倩   2014-07-16 00:00

[摘要] “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纷纷出炉的房企2014年上半年业绩显示了这一定律,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第一、二梯队的标杆房企,业绩也已呈现出分化之势。

“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纷纷出炉的房企2014年上半年业绩显示了这一定律,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二梯队的标杆房企,业绩也已呈现出分化之势。

截至7月11日,已经有39家房企公布了半年业绩快报,其中有15家房企销售业绩同比下降,销售业绩同比下滑幅度达到50%以上的房企有3家,分别是:瑞安房地产、恒盛地产、花样年。

按照年度目标完成率来看,39家房企中,“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只有中建国际(63%)、恒大(63%)、中海地产(52%)、万科(50%)等4家,可见相比之下,龙头标杆房企的业绩似乎并未受房地产下行态势的过多影响。而目标完成率在40%以上的仅17家,不到公布业绩房企的一半。

尽管不少房企纷纷以价换量,但从6月份整个房地产销售市场表现看,“回升幅度有限,房地产形势并未好转。”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表示。

销售业绩两极分化之下,迫于资金链压力,中小房企转让股权动作激增,一场大的行业并购潮正在来临。数据显示,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并购标的完成交易73宗,交易总价值152.93亿元,同比增长2.09倍。

从已披露半年业绩房企看,虽然整体仍然呈现出“强者愈强,大者愈快”的趋势,相比梯队,中小房企面临的困难更多,但业绩的分化和下滑已经不是中小房企的专利。即便是在梯队的千亿房企,业绩也开始出现了明显的分化。第二梯队的标杆房企的表现也出现了分野。

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29日,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已完成和未完成的并购金额合计1762.55亿元。其中,房地产行业并购标的完成的交易达73宗,交易总价值为152.93亿元,同比增长2.09倍;未完成(指交易进度到了董事会预案阶段,甚至已经签署转让协议,但工商过户变更手续办理尚未完毕)的并购标的交易数目为92宗、交易总额为1609.62亿元,同比增长4.37倍。

“每当房地产市场下行进入低谷期时,房地产市场的并购重组就会加速进行。2011年房地产周期下滑时,房地产市场并购重组曾到达一个小高峰。今年中小房企面临甩卖资产求生压力,大型房企也可能不得不转卖资产套现以求发展,这正是标杆房企并购扩张的好时机。”张宏伟分析表示。“下半年并购潮会出现。”新城控股副总裁欧阳捷对中国房地产报表示,下一步最关注的是企业并购。“资金实力雄厚和海外融资渠道畅通的大型房企,如万科、万达、中海、保利、绿地、碧桂园、招商地产等,具备收购其他小型房企的实力。”张宏伟指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