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历元学校陷学区"调整疑云" 就近入学成空话?

济南时报   2014-07-16 00:30

[摘要] 2014年7月4日至7月9日是历下区历元小学入学报名时间。让市民王先生想不到的是,提前数年购买了历元小学学区房,户籍和房产证也都在历下区,报名却被学校拒收材料,说是要到历城区等其他区找学校。

2014年7月4日至7月9日是历下区历元小学入学报名时间。让市民王先生想不到的是,提前数年购买了历元小学,户籍和房产证也都在历下区,报名却被学校拒收材料,说是要到历城区等其他区找学校。家长们联合多次反映后,历元学校终于接收报名材料,但明确表示“只是登记,这类情况要上报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等待审批”。

说变就变买了历下却让到历城上学

王先生说,2014年7月初,历下区小学入学报名开始摸底。他和同样住在中石化济南炼油厂北区(东篱花园)的家长们给孩子报了名。

“除济南炼油厂职工的孩子,我们非厂职工住在小区的适龄孩子大概有二三十人,可能还多。”王先生说,7月5下午,他到历元学校报送孩子入学资料,却被该校工作人员告知北区的东篱花园不在历元小学学区范围,因此不予接收,让其到历城区咨询报名。

王先生说,他随后查阅历下区教育局网站,2013年该局代历元学校在其官方网站上公示的学区,明确包括北区,也就是东篱花园。而1997年至2013年,东篱花园的适龄儿童一直正常入读历元学校。至今,他未见有新的历元学区划分公示图公布。

“我不明白,多年前就花很高的价钱买了历元学校的,我和孩子户籍以及房产证都是历下区的,为何要把我们推到历城区,延续多年的学区为何说变就变?”王先生说,经家长们与历下区教育局多次沟通,历元小学7月6日开始接收报名材料,但明确表示“只是登记,这类情况要上报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等待审批”。

家长质疑 学校离家200米,就近入学成空话?

为保障义务教育公平可及,小学学区划分一般遵循就近入学原则。“我们小区离历元学校,直线距离只有200米。”王先生说,如今孩子能否入学悬而未决,让家长们很焦虑,就近入学是不是成了一句空话?

“家长们都期望能一块解决孩子入学的问题。”王先生说,他曾到历城区教育部门询问,对方表示,自己户籍和房产证在哪,孩子就应该在哪里就读,历城区也不会接收。为此,王先生和东篱花园的一些家长联名写了《关于明确中石化济南炼油厂宿舍北区适龄儿童就读历元学校的请求》的请求信。

信中,家长陈列多条理由:户籍均属于历下区,户口本登记地址为“历下区工业南路26号”,管辖派出所为智远派出所;房屋实际居住,房产均登记在历下区,房产证登记地址为“历下区工业南路26号”;身份证登记地址均为历下区;孩子均在济南炼油厂幼儿园上学,现享受历下区的相关减免政策。

同时,家长和孩子的计生关系管理归口在历下区智远街道办;小区属历下人大代表选区;与小区相关的兵役服务、社会救助、疾病预防、失业者再就业等均归口历下区相关职能部门。

 精彩阅读

19省份60所虚假大学曝光 北京有15所

洪楼商圈的那些 7300起抢先安家

济南符合条件外来务工子女入学率达100%

买置业攻略 破解信任危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