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济南限购取消主要影响两类购房人群

生活日报  作者:崔荣杰  2014-07-11 00:00

[摘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济南限购政策放开,主要对两类需求产生影响。一类是外来购房者,许多在济南工作的外来人口,由于没有社保和纳税证明,或者是缴纳不达标,一时无法购买房子,限购放开后可以出手购房。还有一部分需求则是本地的改善性需求,“原来想换大房子,但没法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济南限购政策放开,主要对两类需求产生影响。

一类是外来购房者,许多在济南工作的外来人口,由于没有社保和纳税证明,或者是缴纳不达标,一时无法购买房子,限购放开后可以出手购房。还有一部分需求则是本地的改善性需求,“原来想换大房子,但没法买。”熊良顶说,从二手房市场情况看,这部分需求可能占到20%。

“目前限购限制住的就是‘两端’的部分客户。”山东世联总经理朱江说,包括刚需里面的外来人口和本地的改善性需求,从新房市场情况看,这部分需求其实占比不高,大概估算可能占到总需求的10%左右。“一些急着上学和急着在济南定居落户的外来人口以及一些有钱买不到房的会出手。”

综合新房二手房市场情况看,这两部分受影响的需求占到的比例可能在10%左右,如果放开限购,这些需求可能会被“激活”,但难以对大势造成太大影响。

朱江等市场和业内人士认为,相比放开限购,限贷政策如果调整会影响更大。

“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全款投资和炒房,投资楼市的多是借助贷款政策,但现在限贷没放开,投资投机需求很难入市。”熊良顶说,因此不必担心放开限购造成楼市投资投机重起。

朱江认为,以目前的限贷政策,再加上目前的房价水平和房价走势,放开限购也少有人重新入市炒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