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文化西路西段限时单行 去齐鲁医院可这样走

生活日报  作者:吴永功  2014-07-09 00:00

[摘要] 7月1日起,备受关注的文化西路西段开始正式启用公交专用道和限时单行,前往齐鲁医院送诊的车辆在生命通道通行,即停即走,连接医院和附近停车场的专用摆渡车也投入使用。运行一周以来,部分市民不熟悉路况,多走了一些弯路。本报记者结合近期道路实际情况,为读者梳理出行攻略。

7月1日起,备受关注的文化西路西段开始正式启用公交专用道和限时单行,前往齐鲁医院送诊的车辆在生命通道通行,即停即走,连接医院和附近停车场的专用摆渡车也投入使用。运行一周以来,部分市民不熟悉路况,多走了一些弯路。本报记者结合近期道路实际情况,为读者梳理出行攻略。

A、从东边来

车位紧张即停即走

如果市民驾车从东边来,前往齐鲁医院,建议沿文化西路由东往西行驶,或者将车放在经十路省体停车场,乘坐摆渡车前往。

文化西路自青年桥至齐鲁儿童医院路段,早7点至晚7点只允许社会车辆由东往西单向行驶。车辆由东边驶来,建议走文化东路、文化西路,到达后驶入生命通道,将病人放下后继续前行,听从保安指引或者将车停入医院内停车场,或者驶离医院,到附近寻找停车位。

从一周运行情况来看,由于医院停车位十分紧张,因此寻找停车位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我们建议如果病情不危重,可以直接将车停在省体停车场,然后乘坐免费摆渡车前往医院。

B、从南边来

宜走青年东路

如果市民驾车从南边来,建议经行经十、舜耕路口后,驶入青年东路,然后左转到文化西路。

文化西路交通改造完毕后,记者多次前往查看。不少司机由南往北行驶到青年东路与文化西路路口后,发现前方泺文路全封闭施工,无法前行,而地面交通标线还是直行箭头。犹豫一番之后,不知道该不该转弯。交警部门表示,泺文路全封闭施工期间,市民驾车行驶到文化西路与青年东路路口后,可以不受地面标线的限制。也就是说,在泺文路封闭施工期间,青年东路由南往西左转的车道,由原来的1个车道增加为2个车道。

C、从西边来

得绕个大圈

如果从西边驾车过来,千万不要走经十路-青年西路这条路段。几天以来,不少不熟悉路况的司机,经过青年西路由南往北准备驶入齐鲁医院时发现,文化西路由西向东禁止通行。无奈之下,有的车辆硬着头皮驶入公交车道,有的则直接逆行,不过都被前方交警拦截。多数司机发现西向东禁行后,则直接直行到泺源大街,准备绕行到趵突泉南路后,再沿着文化西路由东往西行驶。

而通过几天来的路面情况来看,泺源大街西段(杆石桥至趵突泉南路路口)由西往东车流量持续较大,压车距离数百米,特别是对于左转车辆和右转车辆而言,通行效率都很低。正因泺源大街交通压力较大,特别是右转车辆压车距离达二三百米,本报不建议由西边驾车过来的市民,借道泺源大街辅道右转。

如果时间允许,市民可以尽可能稍微绕远一点,比如走经十路、青年东路,或者走趵突泉北路、趵突泉南路入文化西路。虽然看起来路途远了点,但是实际通行效率高,可以节省时间。也可以将车放在省体那儿,乘坐摆渡车到医院。

D、从北边来

趵突泉南路较堵

从目前的路况来看,从北边过来的车辆行驶到齐鲁医院,比较合适的路线是泺源大街-朝山街-文化西路,或者历山路-文化西路,以及趵突泉北路-趵突泉南路-文化西路。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文化西路白天单向通行,车流基本从东口进入,因此趵突泉南路北向南的车流量比较大,如果经由泺源大街左转进入趵突泉南路,可能会有一些拥堵。

交警提醒,齐鲁医院免费摆渡车启用之后,建议车主为了节省时间,将车辆停到省体停车场,该停车场可以容纳四五百辆车,基本能够缓解齐鲁医院停车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