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房产经纪人员出现六种行为将被逐出行业

新华网   2014-06-30 00:30

[摘要]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近日出台《济南市房地产中介行业信用档案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房产经纪人员出现与当事人串通提供虚假资料和假冒申请人骗取房屋登记的等6种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将被逐出经纪行业。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近日出台《济南市房地产中介行业信用档案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房产经纪人员出现与当事人串通提供虚假资料和假冒申请人骗取房屋登记的等6种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将被逐出经纪行业。

据了解,目前济南共有1043家房产中介公司、11000多名经纪人。济南市房地产中介行业信用等级由高到低分为五个等级,分别为“”“良好”“合格”“失信警告”“严重失信”。信用等级评定基本分为90分,实行加减分制。

济南市规定,房地产中介服务从业人员信用评分以一年为记录周期,扣分超过12分的,予以业内通报批评,本年度内不得参与创先评优;扣分超过40分的,暂停执业资格备案,参加协会组织的业务培训合格后,方可继续上岗,本年度内不得参与创先评优。

房地产经纪人员出现以下六种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将不得在济南市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被吊销房地产中介服务人员执业资格后,继续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活动的;因执行房地产经纪业务的行为犯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因执行房地产经纪业务的行为,一年内受到两次以上行政处罚的;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决、裁定和主管部门做出的行政决定的;与当事人串通提供虚假资料和假冒申请人骗取房屋登记的;其他违反职业道德,情节特别严重的。

济南市还明确,房产经纪人员利用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便利,向客户或其他人收受回扣或者合同约定费用以外的其他不正当利益;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诱导、教唆、协助购房人通过伪造证明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骗提或骗贷住房公积金、规避限贷的行为;故意从事一房多卖或一房多租的经纪活动等情况,也将被从信用评分中直接扣分。(完)

 精彩阅读:

济南中介不得“插手”二手房购房款

济南将建立限购信息网上联审平台 中介房源需审核

房产中介"盛夏过寒冬" 楼市"下半场"怎么走?

中介的一天:客户虐我千万遍 我待客户如初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