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石:房价调整还需2-4年 再涨或比当年日本泡沫更严重

山东商报  2014-06-28 00:30

[摘要] “预计内地楼市在未来2至4年内会持续调整。”在25日万科B转H股的上市仪式上,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针对内地楼市未来走向做出如此判断。这已经不是万科高层今年以来第一次“唱空”内地楼市。作为的房地产企业,万科对市场的看法往往引导着行业的真实走向。

“预计内地楼市在未来2至4年内会持续调整。”在25日万科B转H股的上市仪式上,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针对内地楼市未来走向做出如此判断。这已经不是万科高层今年以来次“唱空”内地楼市。作为的房地产企业,万科对市场的看法往往引导着行业的真实走向。

王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内地楼市转弱,但万科仍按计划销售,暂时无意调整全年销售目标。他强调自己一向担心内地楼市存在泡沫,认为楼市有必要调整,现时放缓主要是内地经济转型所致,政府不应针对楼市推出大规模刺激措施,应让楼市软着陆,才能健康发展。他预期,内地楼市在未来两至四年内会持续调整。

这已不是万科高层今年次“唱空”楼市。今年5月1日,一篇关于万科副总裁毛大庆在某内部沙龙的发言稿开始在网络上广泛流传,文中用翔实有力的数据论证了三大核心要点:反腐对于高端市场的影响;部分城市的供应过剩;银行资金面收紧。该万字发言稿中传递的“看空行业、房地产将下行”等观点被舆论快速发酵。一时间,房企老大万科被视为唱空楼市的领头羊。“我对住宅市场不看好。我认为中国的房地产现在就是泰坦尼克号,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大冰山了。”许久不谈房价的SOHO中国董事局主席潘石屹5月再谈房价时曾语出惊人。他认为,目前不光是房地产行业的风险,更大的是金融行业的风险。一旦房价下跌20%、30%,将会引发金融问题暴露出来,这将是一个巨大的风险。

“2014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虽然不是历史最差的,但却是争议的。”中原集团地产研究董事程澐认为,这争议的背后,是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的15年后整体格局已经发生改变,新房高增长时代已经终结,在向平稳发展的过渡阶段中,地区之间、不同需求之间的差异分化凸显。因此,面对当前内外宏观经济的不确定环境,房地产市场必须接受这样的事实,即2014年将是对透支式爆发的2013年的再次回调。而这次调整将何时达到新的均衡,回归市场的理性状态,将更多地依赖来自于市场主动的自我修复和平衡的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