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等不及预售证就推房 济南房企"换马甲"开盘冲业绩

山东商报   2014-06-26 00:30

[摘要] 上周济南市有7个新推盘项目,楼市临近“期中考”,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众房企选择在这个时段集中入市,与冲击年中任务有关。但是从开盘效果来看,却有些差强人意,并且有几家楼盘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便开始推盘,增加销量的急迫心情可见一斑。

上周济南市有7个新推盘项目,楼市临近“期中考”,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众房企选择在这个时段集中入市,与冲击年中任务有关。但是从开盘效果来看,却有些差强人意,并且有几家楼盘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便开始推盘,增加销量的急迫心情可见一斑。

据记者观察,7个新推盘项目中有4个为新项目,分别是万科新里程、祥泰城、天齐奥东花园和华夏帝苑,这也是近期新入市项目的一周。但是记者调查发现,除了祥泰城可以在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查到预售许可证信息,其他三家均查不到。并且从这三家楼盘的宣传信息上来看,他们的推盘动作并不像是开盘,在这些楼盘的宣传网页上,记者看到,这3家楼盘均打出“开始选房”或“售楼处开放”的字样,并没有提及要开盘,说明这些楼盘在预售许可证审批下来之前便匆匆推出房源。

3家楼盘的置业顾问均表示,现在楼盘正在选房阶段,也就是正在认筹。在一家楼盘,记者直接询问楼盘是否已经开盘,置业顾问并没有直接回答记者的问题,而是模棱两可的回答道:“是的,我们选房已经结束了。”当记者进一步询问楼盘是正在认筹还是已经开盘时,该置业顾问才承认:“我们还没有开盘,现在正在认筹阶段。”这样躲躲闪闪的回答方式,也印证了业内人士的看法:不少楼盘为冲击年中任务,急于在六月底推盘增销量。

从以往大多数的楼盘推盘情况来看,这种“换马甲”开盘的现象并不常见。同时,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这样的“开盘”方式也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效果。据某研究机构统计,上述7个楼盘上周共推出新房源1309套,其中有6家楼盘仅仅推出了部分房源,把一栋楼分成了多次来卖。在这种推盘量较为保守的情况下,7个楼盘开盘首日也仅售出535套,去化率只有40.9%。并且记者观察到,本次推盘项目所推房源,面积在70—130㎡之间,全部是刚需户型,这样的销售情况,也说明了现在刚需购买力依然没有恢复。

除了4个新入市项目,还有3个老项目在上周推出新房源,但是根据记者统计,这3家楼盘新推楼座,最晚也在6月12日便取得了预售许可证,甚至有的在5月初便已被批准预售。据业内人士介绍,楼盘取得预售许可证而不开盘,的原因便是蓄客不足。而在“年中考”的紧逼下,这些楼盘也只能在蓄客不足的情况下匆匆开盘。

 精彩阅读:

中小房企频现股权转让 行业洗牌加速

驻济房企表现呈两极分化 大型房企捂盘等"翻身"

大型房企降价销售回笼资金 行业并购大年将至

近十家楼盘相继推新房源 房企"临阵磨枪"迎半年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