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自住房摇号摇出“怪”名:要明天 黑东东

新京报(北京)  2014-06-25 09:15

[摘要] 北京首次自住房摇号结果公示后,有网友发现中签家庭名单中出现了一些较为奇特的名字,如:律师、要明天、黑东东等。

在北京首次自住房摇号结果公示后,有网友发现中签家庭名单中出现了一些较为奇特的名字,如:律师、要明天、黑东东等。

北京市住建委、自住房开发商证实,这些奇特的名字均为身份证和户口本上的真实姓名。

系统无法显示生僻字

一次有关自住房论坛上,网友除了在摇中的名单中发现了诸如律师、要明天、黑东东等一些奇特名字,还发现有一个摇中者只有一个“王”姓,而没有名字。个别网友因此质疑摇号是否公正。

据了解,该自住房开发商金隅嘉业,他们经过再次核对这几个申购者当时提交的身份信息,确认这些姓名无误,确实是身份证上显示的姓名。“王”姓申购者的名字是一个音为ying的生僻字。因为系统中不能识别,所以在摇号结果中也无法显示。

住建委两度核实申请者

北京市住建委工作人员证实了开发商的说法。

该工作人员表示,市住建委把申购者的身份证号及姓名通过端口传输给北京市公安局,由对方来核实申购者户籍、人名和身份证号信息是否对应相符。

“这些家庭当时均通过了核验。昨天,我们又通过公安部个人身份信息查询接口再次查询,证实网友查询出来的这些奇特姓名均为真实姓名,且与身份证相符。”这位工作人员说,比如王姓中签者,其户口本上的名字是警方人工书写的,身份证上的则是通过“组字”印上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