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户籍政策再放宽 楼市需求量进一步增加

济南时报   2014-06-24 01:00

[摘要] 6月18日,国家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楼市前景不明的情况下,不管是杭州的直接降价还是无锡、海南等地的通过在“人”字头上做文章侧面松绑限购,全国各地正在摸索不同地域的“分类调控”。总结全国形势,有业内人士表示,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户籍政策改革,或成为

6月18日,国家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楼市前景不明的情况下,不管是杭州的直接降价还是无锡、海南等地的通过在“人”字头上做文章侧面松绑限购,各地正在摸索不同地域的“分类调控”。总结形势,有业内人士表示,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户籍政策改革,或成为楼市需求扩容的突破口。

6月1日起,海口市正式实施户籍改革新政:“海南省户籍购房者在海口市行政区域内购买单套新建商品房面积达120平方米以上,可落户五人”。海南此举被看做继无锡一样通过户籍改革侧面松绑限购的城市。

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有武汉。近日,武汉市下文规定,从7月1日起,毕业超过2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在武汉就业创业,具备本科或研究生学历,提供学历学位、劳动合同、1年社保缴纳证明以及合法住所证明,或者自主创业且本人为法人代表的,均可在武汉市落户,此前,毕业2年内在武汉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才可在武汉落户。

落户政策放宽带来的楼市“福利”就是,更多的仅限购1套住房的非本市户籍人口,变成可购置两套住宅的本市户籍。刚需购房者数量因户籍政策而大增。

业内预测,通过户籍松绑提高购房人口基数,刺激楼市销售,将成为许多城市的“救市”方向。

但就济南的户籍改革方向来说,“就地转化、就近转移,合理控制市区,全面开放县市”,实行梯次化、差异化的落户政策。

据了解,济南将进一步完善市区落户政策,适当放宽引进人才、经商纳税落户条件,取消调动、毕业生、复员安置落户附加条件限制,以解决长期在济务工人员落户为重点,实行购房等落户政策。

同时,还将全面开放县(市)户口迁移,以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为基本条件,全面开放县域范围内户口迁移,限度让在城镇就业的农民工就近在城镇落户。另外,济南还将推进城中村、新农村社区人口整建制转移,放宽市内户口迁移政策,引导农村转移人口整建制就地、就近到新农村社区落户,逐步让大多数本市农村人口和农民工在城镇和农村安居乐业。济南市户籍改革具体方案将结合全省户籍制度改革意见,适时制定实施。

在济南市相关政府部门召开的多次新型城镇化相关会议中,一个经常被提到的字眼就是“积分入户”的政策。济南将完善市区落户政策,建立“积分入户”等阶梯式落户通道,科学确定各类人才落户条件。

“积分入户”是指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核准分值达到一定值后即可申请落户。各地方政府制定一种户口准入政策,大多是根据个人学历、纳税、社保、房产、社会荣誉、志愿者服务时间等对个人进行评分,达到一定的分值可以申请把户口迁移至该市。目前这一制度已在深圳、广州、天津等地实行。

有业内人士认为,“积分入户”的政策从某种角度而言,增加了非本市户籍市民落户的途径。从对楼市的影响而言,将或多或少的增加新建商品住宅的有效需求量。

 精彩阅读:

买房落户办理流程及买房落户(购房入户)注意事项

济南多社区爱用ABCD划区 居民落户遇麻烦

户籍查询系统身份证户籍地址查询

多地户籍改革为购房资格松绑 专家称作用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