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观望情绪浓 开发商齐呼:"你若前来 便是晴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6-17 01:00

[摘要] 6月已过去了一半,济南房地产市场依旧寒冷。济南楼市具有自身特点,近日多地发生的楼盘降价现象暂时不会影响它。不过,由于自身体量小承压能力不足等原因,一些小的房企或许会降价疗伤,另外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取消限购措施会对市场稳定造成伤害,政府救市应该谨慎。

6月已过去了一半,济南房地产市场依旧寒冷。济南楼市具有自身特点,近日多地发生的楼盘降价现象暂时不会影响它。不过,由于自身体量小承压能力不足等原因,一些小的房企或许会降价疗伤,另外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取消限购措施会对市场稳定造成伤害,政府救市应该谨慎。多数受访者认为,济南楼市目前供需状况稳定,即使部分楼盘出现降价,也是个别开发商的促销行为,很难出现大范围降价。

对于市场上近期频频出现低首付促销现象,地产业内人士认为,每当处于楼市淡季的情况下,这种促销现象都会出现。“这实际上是开发商为了限度挖掘刚需购房者的一种手段,用低首付吸引部分购房者‘提前入市’。”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各大售楼处日均来访量明显下降。除了极个别人气盘还能带动点看房的人,其他售楼处大概只能对着购房者直呼“你若前来,便是晴天了”。

更进一步讲,到售楼处的人还未必就买房,现在开发商察觉到危机的是购房者日渐浓厚的观望情绪。某楼盘一置业顾问说,去年购房者都是看中了就出手,今年确实存在不少明明要买房的客户,就是不认筹,非要等着,开发商这边又不降价,只能僵着,看谁先服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低首付”成为了近期开发商们促销的手段之一,且首付比例越来越低。业内人士提醒,开发商此举虽然有利于购房者低门槛入市,但购房者也要仔细掂量后期支付能力,以免后期“进退两难”。

从当前楼市需求看,谁能限度地争取到刚需客户,就能取得更大的销量,而低首付降低了入市门槛,对争取刚需有利。而对于如何限度地卖房子,开发商们都绞尽了脑汁。记者发现,除了白天卖力促销,现在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在夜晚时间做起了文章,在晚上开盘或者是延长晚上销售时间。

记者在某开盘现场看到,该楼盘时间选在了周四下午5点半进场,正式开盘在6点半。到现场参加开盘的人数有几百人,绝大多数都是全家好几口人齐上阵。“我们选择在这个时间,主要是考虑到白天购房者事多,上班的也比较多,5点半开始进场,人员到齐时间差不多开始。”对于开盘时间的选择,该楼盘工作人员介绍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