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将取消毕业生落户附加条件 户籍改革方案待制定

舜网-济南时报   2014-05-29 08:49

[摘要] 近日,山东各地对网友给省委书记姜异康的留言做出了公开回复。记者从中了解到,济南将进一步完善市区落户政策,适当放宽引进人才、经商纳税落户条件,取消调动、毕业生、复员安置落户附加条件限制,以解决长期在济务工人员落户为重点,实行购房、积分落户政策,并推进城中村、新农村社区人口整建制转移。

最近,山东各地对网友给省委书记姜异康的留言做出了公开回复。记者从中了解到,济南将进一步完善市区落户政策,适当放宽引进人才、经商纳税落户条件,取消调动、毕业生、复员安置落户附加条件限制,以解决长期在济务工人员落户为重点,实行购房、积分落户政策,并推进城中村、新农村社区人口整建制转移。

2014年初,有网友在人民网留言称,其是2005年大专毕业生,由于当时毕业报到证未报到济南,致使其无法在济南落户。2009年,其买了60m2的房子,但无法达到济南购买90m2以上房产方可落户的要求。如今,这名网友已在济南生活了9年,孩子也已渐渐长大,且想继续在济南生活,一直无法落户成为心病。

济南市公安局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记者从回复中了解到,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外来人口落户济南,是济南户籍制度改革的重点内容之一。下一步,济南将本着“就地转化、就近转移,合理控制市区,全面开放县市”的理念,实行梯次化、差异化落户政策,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和流动人口市民化。

到底具体有哪些措施?据了解,济南将进一步完善市区落户政策,适当放宽引进人才、经商纳税落户条件,取消调动、毕业生、复员安置落户附加条件限制,以解决长期在济务工人员落户为重点,实行购房、积分落户政策。同时,还将全面开放县(市)户口迁移,以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为基本条件,全面开放县域范围内户口迁移,限度让在城镇就业的农民工就近在城镇落户。另外,济南还将推进城中村、新农村社区人口整建制转移,放宽市内户口迁移政策,引导农村转移人口整建制就地、就近到新农村社区落户,逐步让大多数本市农村人口和农民工在城镇和农村安居乐业。济南市户籍改革具体方案将结合全省户籍制度改革意见,适时制定实施。

【相关新闻】

毕业生落户济南“门槛”不断降低

早在2007年,济南曾颁布实施《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接收落户实施细则》,明确大专、中专学历毕业生,只要在济落实就业单位并与单位签署劳动合同,并按时缴纳养老保险,聘用期达到规定期限的外地生源毕业生,就可办理接收手续。而且,落实就业单位的省内高校毕业生、办理二次派遣或改派手续的毕业生落户时也不用再出示就业协议书。

2009年,济南市公安局又出台规定,降低毕业生落户的“门槛”,取消了专科毕业生落户和专科学历职工调动落户均必须工作满3年的限制,使专科毕业生落户济南不再有工作年限的限制。同时,还放宽了中专、技工学校毕业生落户条件和中专学历职工调动落户年限,由原来的“满5年”调整为“满3年”。

 精彩阅读:

鲁版单独两孩政策有望30日通过 济南七成人想生二胎

莱芜和济南县市之间已实现落户同城化

廉租户住满一年后 可以提出换房申请

山东推出公积金新政 槐荫小户型受热捧首付6万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