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信贷疲软 前25天四大行新增贷款仅1300亿元

济南日报  2014-05-29 01:00

[摘要] 一片呼吁央行降准、再贷款的喧嚣声中,中国的货币政策似乎走到了是否要选择宽松的十字路口。5月份实体经济萎靡的信贷需求,吻合了市场的呼声。记者获悉,截至5月25日,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仅1300亿元。

一片呼吁央行降准、再贷款的喧嚣声中,中国的货币政策似乎走到了是否要选择宽松的十字路口。5月份实体经济萎靡的信贷需求,吻合了市场的呼声。记者获悉,截至5月25日,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仅1300亿元。

持续疲软的信贷数据,部分原因既是外汇占款增长低迷所导致的基础货币投放之困,又是中国实体经济去杠杆化状态下的真实写照。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银行体系稳定负债的压力仍然沉重。截至5月25日,四大行存款依旧维持在3000亿上下的负增长水平,月底存款冲刺的局面无法避免。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主管王志浩实时的一句观点,点到了市场的痛点———“我们无法让一个不再增长的经济体去杠杆”。王志浩认为,货币政策转向可能已经在没有任何官方信号释放的情况下悄然实施。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精彩阅读:

三成贷款客户遭遇银行利率反悔 霸王条款中伤贷款人

批房贷要先办银行信用卡? 谈谈房贷那些事儿

银行房贷暗设“门槛”贷款三成须先买一成理财

银行不愿做个人房贷业务 大额房贷断供案例已现

央行禁停个人房贷追踪:银行个贷未现松动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